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旧书店“藏在深闺人未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一排排中华书局、上海古籍等知名出版社发行的书籍冷冷清清被放在书店内侧,一个月卖不了几本,每月只有2万元左右的营业额,谈不上盈利。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古旧书店时,发现里面有两名工作人员,购书者却只有一名。书店内的书大多是新书,分为打折和不打折两种。像《说文解字》以及一些线装古籍书看上去新崭崭的,出版日期也是近几年的,这些是古旧书店的特色所在,不打折。另外,还有各
种杂志,以及文学类、经济类等多个领域的书籍,有的打2折,有的打4折,甚至更低。据工作人员称,这些打折书都是新华书店各门市部送来的。有的是被读者长期翻阅变得破损、残污的,有的是整套书籍缺了几本的。

  来这里的顾客多为喜欢淘书的人,且以老年人居多。

  一些爱书者认为,人们对书籍珍爱程度已大不如前,一些好书常被当作废纸回收很是可惜,希望古旧书店能进行回收。但业内人士称,他们也曾尝试过这种做法,可如何为这些收来的旧书定价却始终是个问题。5元钱收来的书,加价1元出售,还被人投诉到了物价局。

  一些市民说,要是能把古旧书店这类书店做专做好,肯定能得到许多人的欢迎。

  但就古旧书店的现状来看,知道的人不多,店内的特色书也没上网,自然“藏在深闺人未识”了。(艾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