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疗、教育、餐饮、电讯服务业收费不透明,市民说“无锡消费环境还未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沛青报道“消费与环境”是今年“3·15”的主题。昨天,市消委会召开市民座谈会,来自社会各阶层的市民代表,对无锡消费环境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收费不透明、虚假“陷阱”多、销售服务“两张脸”,是市民代表们反映最多的问题。

  多名市民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反映医疗、教育、餐饮、电讯服务业中的收费不透明问题。市民钱先生说,今年在某大酒店吃年夜饭,订好的800元一桌,最后收费单据上却
有了各种名目的“起菜费”。

  市民沈女士说,自己的手机出现莫名短信扣费,到通信运营商处投诉,看到遇类似问题的市民排成长队,纠纷不断。另一市民反映,市区某小学招生报名,只录取300名学生,却不管最终录取与否,要求3500名考生都交费,且不开发票或收据。

  各种虚假信息误导消费者,也是市民十分头痛的问题。

  很多市民代表介绍了自己到商场、超市购物,被打折、赠券优惠、抽奖等各种“活动”“戏弄”的过程。

  保险、中介、装潢、手机买卖,这些行业内存在的销售服务“两张脸”现象更被市民代表们谴责。温州来锡的黄先生作为新市民代表,讲述了自己讨回房产中介费的艰难历程。刚开始和中介公司联系时,对方态度无可挑剔,但在房产交易因故不能完成的情况下,中介公司马上“变脸”,以辛苦费为理由不肯退还中介费。后经媒体两次曝光后,中介公司才很不情愿地退了钱。

  林林总总的各种问题,使市民代表们在总结无锡消费环境总体印象时,反复提到“无锡消费环境还未和谐”。

  据悉,市消委会将汇总市民代表们对无锡消费环境的意见,在今年“3·15”活动中,对出现问题较多的行业进行重点评析,并向有关部门提交改善无锡消费环境的建议,以促进无锡消费和谐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