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盐池县150人10天无水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4 宁夏日报

  为了不足50米供水管道维修责任的问题,盐池县东城路片区30户居民共150人10天没有水吃。自来水公司的停水给该片区的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无奈之下,当地居民拨通了本报新闻热线。

  2月21日,记者在盐池县东城路片区看到,有很多人在挑水。记者上前问及原因时,一姓许的大爷说,该片区的自来水管道多年失修,10天前供水主管道出了问题,自来水公司
就断了水。现在,自来水公司要求住户出钱更换主管道,可是片区这些住户大多数是低保户,拿不出钱。更重要的是,住户认为供水主管线属于供水部门负责,要求住户出钱维修是无理的。

  记者在几位住户家中了解到,断水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苦恼。住户师传连对记者说,现在吃水得到亲戚家提,衣服得拿到亲戚家洗,他每天起床后都是带着洗漱用品到单位洗脸;住户马先生说,他的老父亲有病卧床多年,以前每天晚上都要给老人擦身子,现在没有水,3天也擦不上一次;一姓韩的住户说,他家是做豆芽菜生意的,由于停水,生长了一半的豆芽菜全部坏掉,至少造成2500元的损失。

  记者到盐池县供水公司采访时,该公司总经理朱光斌说,东城路片区的房屋最初是由县建设局投建的,上个世纪90年代房改以后,成为个人的房屋。根据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这里的管道维修费用由用户承担,供水公司只承担国家投建的主街道的管道维护。东城路片区的管道爆裂后,住户不愿意出钱维修,公司便在2月11日用堵头堵住了住户的供水管。他说,什么时候住户支付了880元的挖沟费,或出义务工挖沟后就可以恢复供水;如果住户不愿意,公司将设置供水点向住户售水。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盐池县副县长韩向春。韩向春说,百姓利益无小事,盐池县政府要马上召集水务局、自来水公司、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共同协商此事。一定解决好住户的用水问题。(本报记者 陈世伟 海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