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虹”捐助离职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5 温州都市报

  瓯海李先生来电:瓯海长虹眼镜厂为其因交通事故受伤离职的江西籍员工,举行捐款仪式,场面很感人。

  记者核实:受伤的员工名叫李晓霞,江西籍人。通过电话,记者联系上在江西休养的晓霞。据她介绍,她今年19岁,三年前来温打工。去年11月26日她骑自行车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肇事车逃之夭夭。起初李晓霞只觉得脚有点痛没有太在意,仅向单位辞职回老家休
息,交代弟弟到其上班的厂里结算工资。之后她弟弟来眼镜厂反映,李晓霞被医院诊断为腿部膝盖骨断裂,4个月已花去3万多元的医疗费,而家里的经济情况不允许她再继续治疗了。

  该眼镜厂的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商量动员内部员工为李晓霞捐款,帮助她渡过难关,早日恢复健康。

  昨天,记者从该眼镜厂获悉,前天晚上,该眼镜厂为李晓霞举行了捐款仪式,参加人员上至董事长、经理、业务主管,下至全厂的300多名员工,气氛十分热烈,从晚上6点半到7点半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捐集了4000多元,加上单位抽出部分的福利基金,共有7000多元。据该厂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李晓霞已经离职,但厂里仍为她举办这一捐款仪式,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发扬温州企业关爱外来员工的精神,体现温州老板的关爱。过几天,厂里将专程派人员捎上这笔捐款,到江西去看望李晓霞。

  得知原先厂里的全体员工如此关心自己,李晓霞表示自己非常地感动。如果伤势好了,她想重新来到温州,来到原来的眼镜厂上班。杜笑铃叶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