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建议 换双层豪巴就安逸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9 云南日报

  每天3万人次坐82路上班

  起点站就找不到座位了 乘客从头站到尾耐不住

  车队诉苦30台车跑300趟忙不过来

  昨日,家住德缘小区的宋女士致电本报反映:“我在市中心上班,家门口只有一趟82路公交车开往百货大楼,进入市中心非常方便。德缘小区离首发站马街车场只隔着一个站,但是每一次我几乎都坐不到座位,一直站到终点站。这路车人太多,公交公司能不能安排座位多一些的车辆投入这条线路运营,让乘车的市民更舒适些。”

  乘客:希望换上双层豪巴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马街公交车场,这是2003年首个设在马街的公交车场,由公汽一公司23车队负责营运。

  在车场大门口,记者看到了许多等候82路车的市民,这一群等车的市民刚一上车,另一拨等车的市民又接踵而至,这个首发站台始终人流涌动,每张车都是坐得满满的,车上有很多市民站着。

  记者询问一名正在等车的市民,为什么乘车的人这么多?这名市民说:“这里有马街医院、马街百货大楼及许多居民区,而82路直达市中心的百货大楼,沿途改乘车也方便,因此乘坐的人多。”

  旁边候车的市民一听是记者采访,纷纷凑上来说:“这里乘车的人真的很多,有的时候在首发站乘车也难以坐上一个座位。真希望能换上双层豪华大巴,这样乘车就舒服多了。”

  公交:相信不久就能解决

  随后,记者与23车队的负责人取得联系。据他介绍,马街车场自从建成以来,82路车就成了西市区的一条主要干线,由于乘客较多,每年都增加营运车辆,到目前为止,每天投入运营的82路车达到了30台,一天跑300趟,每天的载客量达到了3万人次。发车时间由以前的每5分钟一趟增加到现在的每2分钟一趟,但还是无法应对“庞大”的客流量,已呈“告急”之势,尤其是乘客对座位的要求,一时之间很难满足。

  针对市民提出增加座位多的双层豪华大巴的问题,这名负责人说:“我们已向公司反映了此问题,相信不久就能解决。”

  本报记者左学佳 通讯员郑永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