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站在ETF的旗帜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56 长沙晚报

  本报讯 针对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首支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深证100ETF发行,深证100ETF主创新联盟成立预备会20日在深圳召开,会上部分券商与深交所、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组建创新联盟,合作推动开放式指数基金产品的发展,加快产品创新步伐。据悉,由深交所、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发起的深证100ETF主创新联盟将于易方达深证100ETF发行结束后正式成立。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成立主创新联盟的目的是以做实做强ETF创新产品为切入点,整合市场资源,总结和探索产品创新经验和规律,组织创新产品的深入研究和投资者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创新产品的普及化、大众化和持续发展,最终构建起深交所与市场参与主体之间共同协作的创新机制。

  由于ETF具有指数化投资、交易机制灵活和不易被操纵等特征,ETF已成为一系列证券产品创新和制度创新的重要基础产品,国际证券市场对ETF之类的创新产品也实施特殊措施予以扶持。主创新联盟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增强合力,围绕ETF产品的发展和创新进行合作,通过共同组织创新与风险控制研究、投资者宣传教育,开展持续性创新,强化创新产品的功能,确保创新产品顺畅运作,并带动其他业务创新工作。与传统模式相比,主创新联盟更强调各市场参与者之间合作的多层次、紧密型和持久性。

  实力机构的加入铸就了主创新联盟强强联合的创新平台,其对成员券商资格的筛选保证了合作平台的质量和实力。据悉,深证100ETF主创新联盟的成员券商将主要由合规经营、具有良好财务状况和风险控制能力、创新能力强的证券公司组成,在综合衡量证券公司产品创新组织、规范运作以及创新能力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上,分类确定相应的创新业务参与模式。

  业界人士认为,深证100ETF主创新联盟所倡导的新合作模式,有利于培育金融产品创新体系,深交所也将籍此与国内的优势券商群体和优秀基金管理公司展开紧密合作,依托主创新联盟的整体实力,协同推进深交所各类创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为保障创新业务的顺利实施和深度开发进行探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