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江汇流”处拥堵“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中山东路与海滨路交界路段交通压力巨大,道路拓宽迫在眉睫

  本报讯(记者罗林晓)去年,交警部门在海滨路与中山东路交接的“丁字”路口单向设立红绿灯指示灯,许多市民还不明就里,如今,每到傍晚时分,此处车流滚滚“三江汇流”的场面,令人不由得发出感慨:要是没有红绿灯,不知道要堵车堵成什么样子!

  交通高峰时段,大量家住龙湖区、工作在金平区的市民纷纷往东“归巢”,还有大量赶赴东区各大酒楼就餐的市民同样驾车驶向东区,而中山东路成为最主要的通道。从中山路、滨港路方向而来的车流首先缓慢地绕过“绿化圆岛”,然后在中山东路与海滨路的狭窄交界处与从海滨路方向来的车龙交汇。在设立红绿灯之前,“三江汇流”的结果是直行车辆与从海滨路拐入中山东路的车辆互不相让,争道抢行,长时间的拥堵现象经常发生。设立红绿灯后,虽然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但庞大的车流时常排成长龙:中山路方向排到圆岛,造成圆岛周围俨然变成“停车场”;海滨路方向,车龙则延伸至华侨公园乃至吊桥一带!

  “交通容量就是那么大,采取所有灵活的管理措施只能起到暂时化解的作用,无法从根本上改变拥堵的现状。”交警一大队副队长陈建宏介绍,随着城市车辆的增长尤其是东区市民私家车数量剧增,中山东路的交通容量已经完全饱和,出现拥堵是必然的,而圆岛路段则是交通拥堵的“重灾区”,每天交警人员都要在这里疏导车流,直到晚上7点钟才能离开。要改变这一状况,必须尽快拓宽不堪重负的中山东路,拆除圆岛,才能让这片区域的交通“喘口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