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力区城建局长表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姜宏君

  本报21日讯本报今日刊发的《文政街铁路沿线成“垃圾山脉”》一文引起强烈反响,记者热线电话不断,读者对市区内竟然存在这样的“垃圾山脉”感到不可理解。在本报报道的触动下,今日,动力区城市建设局局长刘振波表示,不管责任在谁,他们将在春季植树前将“垃圾山脉”改造成景观带。

  今日本报《文政街铁路沿线成“垃圾山脉”》一文见报后,读者电话不断,纷纷斥责有关部门的不作为。道外区的王女士向记者举报她家附近也有“垃圾山脉”,她还说:“在繁华的市区内,‘垃圾山脉’三年无人清理,而且是在王兆屯火车站附近,太丢丑了。有关部门应该追究相关人的责任。”

  “垃圾山脉”3年无人过问,症结出在哪里?今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动力区城市建设局刘振波局长。据刘局长介绍,2003年,鉴于铁路沿线脏、乱、差的现实情况,省市有关部门联合铁路方面对哈市市区内的铁路沿线进行了大规模的综合整治,文政街路段就是改造项目之一。当时规定,地方区域内的归地方负责,铁路区域的归铁路负责。经过努力之后,地方的拆迁工作很快完成了,可是铁路的拆迁工作没有完全完成,后来铁路又改制了,这个工程就拖了下来。

  刘振波说,三年来,这个路段就像一块狗皮膏药,严重影响了动力区乃至哈尔滨的形象,但因为铁路方面拆迁工作没有完成,这个路段迟迟不能绿化。《生活报》报道后,他觉得不能再拖下去了,他们将和铁路方面沟通,在征得铁路方面同意的前提下,不管责任在谁,先由动力区城建局负责清理绿化,在春季植树前,将能清理出来的先清理完,让“垃圾山脉”变成漂亮的景观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