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6升油箱能装81升油?司机与加油站各执一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01 汉网

  (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张莉莉 陈博威)标称容量76升的油箱加进81升油后,仍然未满,司机怀疑有猫腻,加油站却称这很正常。

  张国华是市勘察设计院司机。20日23时许,他驾着牌号为鄂ABM123的“北京切诺基”吉普车到汉口北湖西路“三丰加油站”加油。

  当加油机屏幕上显示已加油“81.45”升时,油箱仍未加满。

  张国华认为,该车油箱不可能装进这多油,加油站可能玩了秤。

  记者赶到时看到,张国华正在与加油站工作人员争论,其出示的说明书上有油箱“燃油容量76升”字样。

  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经查,该车油箱无改装痕迹。

  该加油站负责人王鹏经理称,该加油站所有加油仪器定期接受度量衡检测机构严格检测,“不存在缺斤短两问题”。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工作人员证实,去年底,他们对该站加油机进行了检测,计量准确,有效期至今年3月3日。

  王鹏还称,经验表明,所有车辆油箱的实际容积均大于其标称容积,如30升的长安奥拓可装35升油,70升的金杯可装77升油。

  昨日,北京切诺基武汉维修中心专家称,汽车厂家标称的油箱容积是安全容积,即从油箱底到安全界度的容积。而从安全界度到油箱口还有一定空间,此空间是为防止温度升高时,油品膨胀溢出油箱。把油加到油箱口,就会出现实际加油量比说明书标定油箱容积大的情况。国家规定,汽车燃油箱标定容量是实际容量的95%。另外,油箱内沉淀、锈蚀、变形等多种原因都会影响到油箱的容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