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走春运客 迎来春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4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是2006年春运最后一天,最受关注的铁路客流已经降至平时双休日水平。但是,下一波客流出游高峰随即到来,一年一度的春游扫墓即将启动。

  计划2月底去宁波扫墓的王先生有些担心,“春运刚结束,现在车票会不会还有些紧张?”怕买不到票的他决定赶早去售票点把票买好,以免误了行程。事实上,王先生的担心过早了。

  据铁路上海站介绍,过了元宵以后,春运客流在逐步减少,这几天的到达、发送人数在11万—12万左右,与平时双休日客流数差不多,从售票部门统计显示,目前各车次均有不同程度余票。

  铁路部门表示,春运虽然结束了,但是春游扫墓客流马上要启动了。清明期间,前往苏锡、宁波两地踏青扫墓客流将超过百万,3月起扫墓客流便将启动,届时双休日客流将不低于春运时的客流。

  不过与春运相比,春游扫墓客流更加集中化,方向主要是苏州、无锡、宁波等地,客流则集中在双休日且呈现出早出晚归的特点。由于这三个方向的车次本身比较多,再加上铁路部门根据客流特征将在高峰时段开足临客,以公交化的密度发送扫墓客流。

  所以对踏青扫墓的旅客来说,车票紧张程度将低于春运期间,但是旅客同样应早做购票准备。作者:□记者 时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