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年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4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今天上午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2006年—2007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由缺电向基本平衡过渡,除局部地区、高峰时段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缺电外,我国电力供需形势将出现总体平衡。

  据国家电网公司专家分析,近年来电力供需整体形势趋于缓解,主要有四方面原因,其中包括:

  一是电网优化配置资源能力进一步提高,去年全国新增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3043公里,提高各级电网输送能力4500万千瓦。

  二是全国发电装机高速增长,去年末,全国装机总量比2004年末增长15.8%,新增装机6980万千瓦,接近“十五”前三年新增装机的总和。

  三是电煤矛盾趋于缓和,水库来水较好。

  四是需求侧管理发挥重要作用。作者:□记者 孙财元 通讯员 余勤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