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上伤痕累累 一弱智男子寄养两年形同枯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别打我,别打我……饿,饿……水,水……吃,吃……”这个瘦得像个木乃伊的男子一见到记者就伸出一双犹如枯枝般的手……

  邻居反映:呆子惨叫让人难入眠

  日前,记者接到一个读者的电话。这位读者反映,他是江宁上峰镇孟墓行政村神西
组村民。在两年前,他们村来了一个弱智男子。据说,这是一家村民的远房亲戚。刚来时,弱智男子白白净净,但是现在这个孩子已经瘦得皮包骨头,经常饿得惨叫不已。邻居给凄惨的叫声弄得无法入睡。而如果邻居向这家人反映,这个可怜的孩子立即会挨上一顿棍棒。

  昨天,记者来到神西组调查。村民一听要找那个弱智男子,立即指点给记者:“那个呆子刚被那家人赶到地里去了。”她告诉记者,呆子天天惨叫,实在太难听了。记者顺着村民指点的田埂小路,向农田里走了约400米,终于在一个稻草堆边看到一个黑乎乎的人。

  走近时,记者看到,他靠在一个稻草堆边取暖。头发乱蓬蓬的,沾着不少稻草,发丝中藏满了白白黄黄的碎屑,根本无从看到头皮。他整个脸部都是白白的皮屑,还有几处刚刚愈合的伤痕,上面还结着红红的血痂。他的一双眼睛,显得有些呆滞,眼角都烂了。

  当时大概是10摄氏度左右的气温,孩子身上除了两件单薄的毛衣和一件破烂的、很脏的、未扣扣子的大衣以外,没有其他衣物。

  他一看到记者就伸出双手,那是什么样的一双手啊:一双手犹如白白的枯枝包着一层透明的胶皮,十指的骨节清晰可见。有几个手指合并在一起,似乎无法分开了。他看上去瘦骨嶙峋,活像一个木乃伊。

  记者问他,是不是饿了。他口中一个劲地嘟囔:“饿,饿……吃,吃……”

  记者凑近了些,他眼睛中立即露出惊恐的神色:“别……打我……”说着他就往身上摸,“疼……疼……”

  记者发现,他的左臂始终无法抬起,就试图抬起他的左臂。他立即用右手捂住左肩惨叫起来:“疼,疼……”记者用手摸摸他的左肩,发现左肩部鼓起一个疙瘩,估计左臂脱臼或者发生了骨折。

  当事人:呆子是寄养在我这里的

  正在这时,远处走来一个女子。但是这个弱智男子看到她后,立即哑了,再也不伸手要东西了,也不敢喊疼了。

  中年女子看到记者拍照,感到非常紧张:“你们对着一个呆子拍个什么东西啊?”

  记者随即告诉她,记者只是听到有关部门反映,才来调查核实一下情况。

  这个中年女子告诉记者,她姓董,她爱人叫贾家珠。这个男子的母亲是她的表姨娘,表姨娘名叫吴金夏(因为其方言太重,记者只能听个谐音),家住南京光华门附近。男孩姓孙,名叫浩浩,今年26岁。按照董某的说法,董某应该是浩浩的远房表姐。董某说,表姨娘的丈夫在两年前去世了。因为浩浩还有一个弟弟,表姨娘无法带浩浩了,就将浩浩寄养在她这里。每月给她500元生活费。她也是帮表姨娘的忙,照顾他实在太困难了。

  呆子住处:恶臭当场熏吐记者

  记者又来到董某的家。董某家有个两层小楼,董某一家人就住在这幢楼里。在旁边有个平房。这是浩浩的住房。记者走进去,发现里面有个铁床。床上堆着一堆棉絮。在墙边,还有几片棉絮,上面大片屎尿痕迹已经干了。董某说,浩浩平时就尿在身上,也拉在身上。这都是浩浩拉的东西。在床头边上,有一个红塑料桶,里面还有一堆堆的大便。

  屋里到处都弥漫着一种令人难以忍受的恶臭,刚进去1分钟不到,记者就感到胃里一阵翻腾,由于围观的村民很多,记者屏住呼吸,极力按着胃部,但这里的恶臭实在让人无法忍受,记者忍不住捂住嘴冲出门外,在房门边的一个小猪圈边呕吐起来。

  董某告诉记者,她有儿子,也有孙子孙女,实在没有精力照顾浩浩。但因为是亲戚,她只能帮助表姨娘照看浩浩。

  看到食物,浩浩的眼睛亮了

  现在,浩浩经常动不动就乱叫,吵得邻居都很有意见。而且浩浩还会跑到马路上去,她也担心浩浩会被车撞死。如果撞死,她就无法向表姨娘交代了。她只好把他送到田里,浩浩在这里可以晒晒太阳。等到吃饭的时候,她就来叫他吃饭。

  记者问,浩浩脸上的伤是从哪里来的。她说,都是浩浩自己摔的。记者问,浩浩的胳膊是不是断了。她说,没有断。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她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豆一样的食物,在浩浩眼前一晃。浩浩的眼睛立即盯住了糖豆。董某将糖豆高高举起,浩浩立即举起右手,伸向董某手中的糖豆。

  董某说:“看看,他的手没有断吧。”举了一会儿,董某又将糖豆装进了口袋。但遗憾的是,浩浩的左手,始终没有能够举起来,哪怕是动一下,都不能。

  不知为何,看到这一幕,记者想到了街头的耍猴人。

  某说,现在,浩浩没有别的去处,可能一辈子就这样在她这里住下去了。

  孩子母亲你在哪里?

  在村边,记者向一些村民了解情况。因为是同村邻居,村民大都不愿意当面多谈。一位村民说,虽然浩浩是一个先天性的弱智,但是孩子终归是个人啊。大家对浩浩的处境相当同情。村民贾女士说,浩浩经常挨打,身上到处是伤,实在可怜。现在一些人家,养一条狗都宝贝得不得了,但是浩浩却没有这种福气……

  昨天,董某告诉记者,她不知道浩浩的母亲吴金夏的具体住处,只知道吴金夏的小灵通号码。记者根据董某提供的浩浩母亲吴金夏的小灵通号码拨打过去,一个男子接听了电话。他说,吴金夏不在家。记者将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男子告诉记者,吴金夏出去了,还没有回来,等她晚上回来后,就让她给记者回电话。

  晚上,记者几次拨打吴金夏的电话,都没有接通。记者只好通过小灵通秘书台给吴金夏短信留言,表明身份,并说明要就浩浩的事情向她了解情况。但是,截止到昨天22:00,仍没有得到吴金夏的回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