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秀秀终于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0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昨天8:30许,笔者与义工代表一起,带着义卖玫瑰所得的爱心款及热心读者的捐款,专程赶往临淄区敬仲镇,看望12岁的秀秀。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笔者一行来到蔡店村许大娘的家中。看到这几张熟悉的面孔,许大娘很高兴,她告诉我们:“刚过完年那几天,秀秀天天趴窗口上,盼着你们能来玩,这不前两天学校已经开学了,她回学校了。”

  看着许大娘家简陋的摆设,想到秀秀平时住校,家里就只有许大娘一个人,义工孙迎波拿出200元钱塞到许大娘手中,让她用来购买生活用品。

  10:20许,我们又赶往临淄区敬仲二中,秀秀就在这所学校读五年级。

  在张索军副校长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乖巧的秀秀。看到熟识的我们,秀秀腼腆地笑了。孙迎波欣慰地说:“见你这么多次,这是第一次看见你笑……”秀秀也不再那么怕生了,主动告诉我们,她很想念第一次到她家并给她讲解数学题的义工苗志红。

  由于秀秀住校,我们将给秀秀的400元钱交给张副校长保管,由学校负责每月在秀秀饭卡里充100元钱,这样秀秀这个学期的生活费就有着落了。剩下的400元钱,由义工保管,等到今年秋天秀秀升初中后,作为学杂费。

  “这么多叔叔阿姨来看你,你一定要争气,不要辜负大家对你的这份心意……”听到张索军副校长这番语重心长的话,秀秀的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a10)

  (实习生 马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