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0元爱心捐款送到王姗姗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04 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0元爱心捐款送到王姗姗家中

  受晨报义工的嘱托,昨天一早,记者乘车赶往博山区池上镇赵庄村,怀里揣着桓台县索镇张先生捐给王姗姗姐妹的2000元钱,一路上风尘仆仆,心里却感到热乎乎的。

  11:00许,记者走进王姗姗家。姗姗的母亲说,姗姗已经去上班了,王道途也到地里
收拾庄稼去了,过一会儿就回来。由于患有甲亢,再加上阴天,她说不上几句话就呼呼地喘,可手还在一刻不停地收拾着桔梗。

  等了半个多小时,院门“吱”的一声打开了,王道途满脸微笑地回到家,领着蹦蹦跳跳的王冬梅。见到有陌生人,王冬梅怯怯地喊了声“叔叔”,随后就躲到了母亲身后,而王道途这时才意识到家里来了客人,赶忙让记者坐。

  寒暄过后,记者拿出2000元钱说:“这是桓台的张先生资助你们的,希望两个孩子好好学习,能够完成学业。”王道途接过钱,紧紧攥在手里,微微有点颤抖,嘴里连说“多谢好心人”。王冬梅好像听懂了父亲的意思,也沉默了下来。

  时近12:00,王姗姗还是没回家,记者禁不住问了起来,王道途说她这两天一直在邻居家帮忙。正说着,王姗姗回到家中。谈起上学的事,她有些无奈:“哎,你看家里都穷得快揭不开锅了,我上学也不安心啊。”一番话让记者无言。

  看到乖巧的王冬梅一直盯着记者手中的笔,记者明白了她的心思,随后把笔送给了她,她开心地笑了,一个劲地要找纸给记者写个字看看……小院中传出久违的笑声。

  临别,王道途一再表示,一定会让女儿完成学业。回来时记者一路无言,却有一种希望萦绕心头。

  19:40许,记者突然接到了王道途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他说还忘了一件事,就是要感谢桓台的张先生,谢谢他对姐妹俩的关心。 (记者 张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