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店制定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2月21日讯(记者 潘海波 通讯员 王晓燕)5年之后,淄博中心城区是什么样?是绿树成荫,是鸟语花香。记者今天从张店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表彰暨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动员大会上获悉,从今年开始,张店区将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最终将实现大地园林化、生态无害化和城市“人性化”,构建生态园林绿化体系和循环经济体系。

  2015年人均绿地12平方米

  根据张店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到2010年,张店区将初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平衡有序、城乡一体的大环境绿化格局,城市绿化各主要指标、大气和水体污染控制指标水平有明显提升,结构性污染有较大改善。

  到2015年,城区形成大树茂林构成主体、植物群落层次错落、园林空间疏密有致、绿量充足色彩丰富的高品质绿色大环境,大气、水体、噪声等污染得到彻底根治,实现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届时,城市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5%以上,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以上,空气污染指数小于100的天数达到300天/年。

  新建单位和小区花园式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张店区政府不仅要对原有的公园、游园进行高标准改造,还将突出“林荫大道”的特点,单位庭院和居住小区要在普遍绿化、加大绿量的基础上,努力在“美”上做文章。新建单位和小区要全部建成花园式单位和小区。

  加快玉黛湖风景区、炒米山风景区、温泉度假村、黄土崖风景区、孝妇河沿河景观工程开发建设,形成从温泉度假村到黄土崖的景观水系绿化风景线,黑铁山到玉黛湖的旅游度假风景线。

  在铁路、交通公路两侧建设20米—50米宽防护林带,对荒山、废矿场、废渣山等生态薄弱区域进行植被恢复,构建城市绿色屏障。(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