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高1.5米难找工作 慈母:谁能帮我儿子找个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爱人于16年前患胃癌过世,留下儿子与体弱多病的她相依为命。无奈儿子身高只有1.5米,找工作四处碰壁。60岁的李玉霞流着眼泪紧紧地握住记者的手:“帮帮我的儿子吧。”

  卧床一年生孩子

  坐在沙发上的李玉霞,眼睛始终红红的,还未开口,泪水就流了下来。李玉霞1米63的个头,略显清瘦,脸色有些苍白,上身一件短大衣,下身一条灰黑色长裤,脚上的皮鞋也有些旧。“这身衣服是我最好的衣服,还是几年前买的,只有出门或者有客人来了才会穿。”

  “当时生这个儿子时,我在床上躺了整整一年,又是吃药又是打针。丈夫特别喜欢小孩,我也很想给他生个大胖小子。但因为我身体一直都很差,之前怀了3次都不幸流产,所以那次怀孕后,医生特别嘱咐,一定要卧床休息,多注意身体。”

  好不容易捱过10个月,医生检查说一切正常。生下来后,真的是个儿子!“丈夫可高兴了,抱着儿子一直都不肯放手,乖儿子乖儿子地叫个不停。后来,才发现孩子的体质其实比同龄人要差些,不过在我们夫妻俩还有他外婆的精心照顾下,儿子度过了他快乐的童年。”

  丈夫患胃癌去世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李玉霞正沉浸在一家三口的幸福时光中,丈夫突然患了胃癌。这一消息如晴天霹雳般,李玉霞顿时失了魂。

  “当时爱人的单位还一直瞒着我,只是说他太劳累了,需要调养一段时间。后来,看着爱人越来越消瘦,身体越来越差,他们单位的领导知道瞒不下去了,才告诉我真相。”但爱人还是在李玉霞与儿子的哭喊声中,离开了人世。李玉霞捏着手中的纸巾,不断地折起来,又打开,沉下眼睑,一串串眼泪直掉,最后不由自主地哭出声来。

  儿子难找到工作

  哭干了眼泪的李玉霞准备重新振作起来,谁知道命运再一次与她开了个大玩笑,14岁的儿子张凯长到1米50后就再也不长个儿了!

  “那个时候,我带着他跑遍了南京各大医院,医生说,可能是孩子先天体质就差,再加上他父亲过世,精神压力很大,多种原因造成他不长。”

  儿子个子不高,找工作很难,李玉霞就有准备地让他念了职业高中,毕业后,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份工作。那时张凯与外婆一起住在下关,每天上下班都要过大桥,一堵车就会迟到。为了不给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张凯每天都骑自行车上下班。“一趟就要3个多小时,加上他的工作要求三班倒,外婆经常要等到深更半夜,菜凉了又热,热了又凉。”

  “十八九岁的小伙子,也有些年轻气盛,本想做一番事业,好好报答我和他外婆,可由于个子问题常被人嘲笑,他冲动之下递了辞职信。”

  李玉霞带着儿子出去一起找工作,可用工单位一看他的个子,立刻皱起了眉头。“看到别人一皱眉,我的心就酸啊!”李玉霞说。(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