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堂堂大学教师 醉酒伤人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再撒野的结果是拘留七天!

  本报讯昨天是高校开学的第二天,华南理工大学讲师李某就收到了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他因酒后闹事致人轻微伤及损坏他人车辆,被处以七天的行政拘留。

  据介绍,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26日晚9时30分左右,事主闫先生从位于华工凤凰新村的家中开车出来,带着太太和外甥。车辆刚行驶了50米不到,闫先生发现前方路中有五六个人,其中的一对老年夫妇见到有车灯后走到路边,但两名青年男子左摇右晃始终不肯让路。闫先生说,他闪了一下远光灯,见对方没有反应,便轻按了一下喇叭。结果两名男子回头就骂,一边骂一边还拳打脚踢汽车的玻璃、车门、车身,造成车辆多处凹陷和损坏。

  事主闫先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身处大学的教师小区内,不疑有他,便下车查看何事,谁知两名男子一左一右冲了上来,其中较瘦男子二话不说,一拳打中他的眼部,其眼镜当场破裂,眼部周围血流不止,后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该男子的手也被破碎的眼镜片扎伤,旁边的老人和女子试图将两名男子拉开,但另一较胖男子极力挣脱并破口大骂。

  闫先生表示,在此之前他已经尽量礼让对方,即使在车辆被踢打后也没有口出恶言,所以他至今也想不明白,为何会挨这一拳。

  警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但较胖男子此时已不见踪影,现场只剩下打伤闫先生的较瘦男子,满身酒气。经了解,此人为华工讲师李某,较胖男子为其哥哥。在警察现场调查时,李某似乎仍然没有酒醒。

  昨天下午,广州天河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决定依法给予李某行政拘留七天的行政处罚。李某当场表示将申请行政复议;而闫先生称,将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为自己的物质和精神损失索赔。

  据了解,在此之前闫先生曾应对方要求,同意接受调解,而且仅提出了当事人当面道歉和赔偿损失的两个要求,但李某不但不接受,还要求闫先生分担他的医药费,并在交谈过程中频频冒出“Shutup”(意为“闭口”)等不礼貌英文词汇,调解不欢而散。据警方称,在春节之后的第二次调解中,李某仍然不肯赔偿所有损失,消失数日的李某的哥哥此时终于露面,但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竟扬言要再次砸车。(天轩)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