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闹市围墙倒塌压伤过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西华路尾冼家庄路口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黄贤报道:昨天下午4时45分,荔湾区西华路尾冼家庄路口,一堵高约2米的围墙伴着黑腻的淤泥,突然往路中央倒塌,一名路人被压伤。

  冼家庄路口的左边,是彩虹幼儿园;路口的右边,是一块空地,内接司马涌,外以
砖墙相围。砖墙内一角,堆积了从司马涌挖上来的一米多高的淤泥。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画满童趣卡通的围墙,中间缺了十多米,全都被淤泥埋在路中。抢险人员正迅速地将挡在路中的淤泥与砖块清走。

  初步分析,大量的淤泥是导致围墙倒塌的罪魁祸首。据了解,这块空地本来计划作建筑用地,由于某些原因如今空置着。近来,有工程队在此清理司马涌里的淤泥,他们把挖起来的淤泥,顺手堆放在空地一角,等泥干了以后再清走。谁料,沉重的淤泥越积越多,还没来得及清走,简陋的砖墙承受不住压力,终于在昨天下午轰然倒塌。

  目击者说:受伤的中年妇女当时提着很多菜,头被砸开一道长长的口子,连头骨都能看到,非常严重。但是伤者当时还很清醒,掏出手机说要打电话报警。旁边的两个人马上把她拉到一边,以免被随后涌出的淤泥压到。随后,警车赶到,伤者被送往广州军区总医院抢救。据了解,伤者姓罗,在广州市珠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当管理员。

  “这个司马涌工程已经开展了很久,淤泥就这样堆在这里,臭气熏天,现在还出了这样的事故,是应该好好整治一下了!”附近的居民如是说。(报料人周小姐、李先生,各获四等奖50元)

  漂亮的围墙“决堤”本报记者何奔摄

  

闹市围墙倒塌压伤过路人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