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树太少业主们发牢骚忙补种管理处做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4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种下两个月的草枯了,家门口的小树黄了……最近,梅林某楼盘的业主们发现,虽然春天到了,但小区里不少花花草草却“一蹶不振”。大伙认为管理处的绿化管理工作没到位,而管理处则表示正在补苗,下个月就可见效。

  对于小区的绿化,业主们的意见真不少,大伙在社区BBS上说开了。一位网名为“卧看梅林山水秀”的朋友列举了几个问题:绿化覆盖率低,植物总体数量少,成活期在一年以
上的树木基本没有。他认为,开发商和管理处对于绿化的投入太少,园林设计的水平不高。“园子里种的都是小树苗,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好的视觉效果。”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说,现在的房子不便宜,大伙希望小区里绿树成阴,花草飘香。可现在,部分草坪已经露出黄色的泥土,一些绿叶植物也发黄了。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开发商的客户经理张先生说,当初业主购买楼盘时,他们并没有承诺小区有园林景观。但为了提升居住品质,开发商拿出300多万元,进行景观设计,增加背景音乐等。由于这些树苗都是在去年12月种下的,当时气候不利于花草生长,所以现在部分花草枯萎了。

  而广居物业综合管理部的工作人员黄先生则向记者表示,当初入伙赶得急,所以绿化工作做得不理想。业主提出的问题他们已经开始逐步改善,近期正在补种树苗。管理处工作人员同时提出,小区里的植物目前处于养护期,比较娇嫩,此前,保安曾发现一些业主的宠物喜欢在草坪上跑来跑去,甚至在花园里“方便”。如果要改善绿化,需要管理处和业主双方共同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