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被大火毁容蒙面4年续:市长批示给予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3:14 沈阳晚报

  市长批示救助蒙面少女

  2月21日,本报9版的报道《14岁女孩蒙面4年,谁能为她揭开重生的起点?》见报后,沈阳市市长李英杰于当日早7时读到报道后非常重视,他立即做出批示,转给市政府秘书长马占春:“占春同志,请市民政等有关部门抓紧解决施航整形矫正手术费用,让孩子得到社会关爱,早日摘下面纱,过上正常的学习、生活。”

  紧急会议做出五大决定

  当日一早,沈阳市政府办公厅、市民政局等部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分派专人赴新民市兴隆店镇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并征求了小施航及其姥姥的意见。

  2月22日,沈阳市政府秘书长马占春召集了沈阳日报、沈阳晚报、沈阳电台、沈阳电视台等媒体相关负责人,要求对小施航的遭遇继续予以接续报道,并通报了市政府相关部门经研究后做出的如下决定:

  一、辽宁协和整形外科医院做好随时接收小施航入院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小施航做双手、脸部整形矫正手术,免费提供医疗、医药等各种服务。对此,市政府对该医院给予表扬。

  二、在小施航住院接受治疗期间,市民政等多部门给予提供各种生活费用,不管花多钱全部承担。

  三、手术后,小施航上学及日常生活所需费用,由沈阳市民政局、新民市民政局等各级民政部门及当地政府负责。目前,小施航已是“五保户”,享受由此带来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外,上述资助要一直持续到她长大成人、有生活能力为止。

  四、22日下午,由市民政部门给予小施航一次性生活补贴2000元。

  五、目前,针对小施航等类似情况,市民政部门正研究制定一系列特殊政策,涉及医疗救护、大病救治等方面一并解决,这意味着弱势群体将得到更多的关爱,使社会更加和谐。

  手术方案昨日敲定

  当日,辽宁协和整形外科医院著名整形医师李万对小施航予以全面检查。检查后发现,小施航除了面部与脖子粘连、双手十指痉挛外,其脸颊、耳朵等外也有局部烧伤畸形,因此,手术最少需要两次来做,原因是如果合并一次做,不仅所需时间长,容易并发感染,加重手术危险性,而且术后恢复效果也不能理想。

  第一次手术:主要解决下颌与脖子粘连,缺损部位需要皮肤移植;术后一个月左右,就可做第二次手术。

  第二次手术:解决双手痉挛、关节脱位、十指粘连等,使得恢复双手的正常功能。

  这两次手术所需费用大约在4万元左右,该医院予以全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