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协和医院确定手术方案 可怜男婴心脏将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1 汉网

  晨报讯(记者金娜通讯员彭晓兰沈艳)心脏长在肚皮外的可怜男婴(晨报12日2版报道)将在满月后接受手术,将长在外面的心脏送回到胸腔内。昨日,协和医院确定了婴儿的手术方案。

  据介绍,首期手术只是将外露的心脏放回胸腔的正确位置,由心外科与整形外科联手,完成皮瓣转移、隔肌再造等,让患儿心脏有个安全的“家”。手术后,孩子即可出院。
等其长到两三岁后,方可进行心脏大动脉转位矫正、房间隔和室间隔缺损修补手术。

  该院心外科专家说,目前长在上腹部的心脏对这个出生不足半月的孩子来说是个“不定时炸弹”,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生还发现,患儿颈部皮肤松弛,患有颈蹼,这表明患儿可能存在染色体异常。下一步,医生还将为其做染色体检查,并确定是否与其心脏异常有关系。

  因患儿家庭经济条件拮据,协和医院心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纷纷为其捐款,总计捐款11600元,首期手术费不足部分医院也决定予以补贴。

  来源:武汉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