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岁半幼儿玩耍时吞钢钉入腹 医生费周折才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1 汉网

  晨报讯(通讯员高翔)一岁半幼儿在玩耍时将钢钉吞进肚子,医生费了很大周折才将其取出。

  家住浠水的建建(化名)刚满1岁半,昨日其父在家修凳子,建建顺手将一根4.5厘米长的钢钉含在口中玩,慌乱中建建将钢钉吞入腹中。钢钉随时可能刺穿肠道引起腹膜炎等严重的并发症,危及其生命。

  由于钢钉位于十二指肠弯曲处,通过胃镜无法取出,中南医院普外科的医生只好在其胃内开一个小口,将钢钉取出。医生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吞下异物切莫自行处理,赶紧送到医院,以免发生意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