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元钱的大南瓜给3元都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6 云南日报

  编者的话:

  昨日,我们一位同事接到一个中奖电话,说是填了一份问卷调查后中了一套健身器材。接到电话后,这位同事还以为是骗人的中奖信息,任凭对方怎么解释,这位同事就是不肯相信。电话挂了之后,才想起来,他确实顺手填过一份问卷调查。可见,现在人与人之间都保持了很强的戒心,谁都不敢相信谁了。虽然同住一个楼道,但邻居之间却老死不相往来
。所以,现在社会最缺的就是人间真情,缺少相互间的交流沟通。但下面一位读者的经历,却让我们看到了人间自有真情在。

  一位名叫陈天华的读者在周一来到了州市新闻部,向记者讲述了他前段时间在华宁县象鼻山采风时的所遇,那里不但风光优美,那里的人更是淳朴可爱:

  我们当时在象鼻山采风时,遇到当地村民郭本陆,他像往常一样,挑着蔬菜出来卖。我们有个伙伴看到满头大汗的郭本陆就劝他歇歇脚。在郭本陆歇脚的时候,我们都上前讨教担担子的技巧。这时,郭本陆担子中一个直径超过30厘米的大南瓜引起了我们的好奇。我们就上前打听,问他的瓜卖不卖。郭本陆憨笑着跟我们说,挑出来的瓜当然是要卖的。当我们问起价钱时,他说:两元钱。我们还以为是听错了——只卖两元钱太亏了。于是,我们就再给他加1元。但郭本陆却连忙推辞,还说平时就卖两元,多一分都不要。这时候,我们其中的几个女同胞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大家都没想到,现在还有这么淳朴的村民。最后,买者开心,卖者欢喜。

  陈天华来的时候,还带来了5张照片,这些照片记述了当时的场景。陈天华指着照片说,现在的社会最缺的就是人与人之间淳朴的真情,希望通过晚报,让人们都能看到这样的真情。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