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紧盯计价器 司机这样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杭城已有部分出租车率先装上新计价器,三位时报博客新闻记者“有幸”打到实行新价的出租车后,通过电话、QQ等,叙述了他们乘坐的经历。

  博客新闻记者吴小姐报道:

  早上上班,从位于中山北路的家,打了一辆帕萨特前往文三路的单位,6公里左右的
路程,平时一般打车费在14元左右,昨天一路畅通,结果打车费要16元。她感觉怎么比平时贵了,问了司机后才知道,原来自己坐的出租车价格已调整。

  博客新闻记者程小姐报道:

  在武林广场附近上班,昨天外出办事,拦下的士刚一上车,司机就主动告诉她:“我的车价格还没涨。”原来,这位司机昨天已被好多乘客询问车费是否调整了(时报提醒乘客,换了计价器的车后窗贴有绿色标志),他每次都要告诉乘客自己的车价还没调整,以免到手的生意黄了。他说自己另一个开出租车的朋友中午接了一位客人,客人的目的地较远,一听车子的计价器换了,赶紧下车,换打其他出租车。程小姐回来时,打了一辆红旗出租车。这辆车的费用已上涨。来回路程一样,都是3.3公里,未遇塞车,结果回来时多付了1元钱。

  博客新闻记者李先生报道:

  昨天下班时,也打了一辆换了计价器的出租车。司机告诉他,价格调整后,他比以前多赚了几十块钱。李先生的单位离家约3.2公里,平时打车在10元起步价内。为了节省些,昨天他看着出租车路程表,当行至2.9公里时他让司机停车,然后步行回家。司机看到他紧急喊停,自然是很不高兴。

  ■链接

  住郊区网友都表示:以后只能少打车,改乘公交

  昨天,杭州出租车价格调整的消息在各大论坛上成了热议话题,大多网友不希望出租车上调价格。

  有网友认为,出租车司机工作很辛苦,而营运成本不低,收入不算高,价格调整有助于提高出租车司机收入。也有网友觉得,可以减低出租车营运成本以避免出租车调价。网友认为,出租车价格调整,可能会导致空车率的增加,出租车司机收入提高不大。

  出租车调价对家住市郊的人影响最大。许多家离市区较远的网友都表示,以后要少打车,改乘公交车,或骑自行车。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金嘉琦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