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烟台海事为迷雾中渔船雷达导航 三渔民成功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0 青岛新闻网

  烟台大众网2月22日讯 日前,一渔船因故障在浓雾中迷失方向,随时有进入养殖区和触礁危险,烟台海事部门立刻利用雷达为渔船及时导航,3名渔民成功脱险。

  事发当日,山东省长岛县北城村3名渔民驾驶“鲁长养0078”渔船在海上做业时,被能见度不足20米的浓雾围困,由于渔船的磁罗经不准确而迷失航向,随时有进入养殖区和触礁危险。

  烟台海事局长岛海事处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指令长山船舶交通管理站对周边水域进行雷达扫描,7分钟后发现了遇险目标并与遇险渔船及时取得联系,经过船舶交通管理值班员的不断提醒,“鲁长养0078”渔船先后多次修正航向,成功通过了2处养殖密布区,避开了多处岸边浅礁,最终顺利靠泊码头。(郝光亮 张国栋 冯炜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