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试验段西区下月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秋涛路地铁试验段东区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下月起西区将动工。地铁试验段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西区主体工程将于今年8月完成。

  试验站附近的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多数居民已经搬走。西区动工前,首先要完成地下管线的迁移。秋涛路地下管线较多,必须对原来的通讯管线及自来水、煤气等管线进行迁移,绕开地铁站,才能挖掘,因此工程量较大。

  由于杭州多为沙质粉土地层,沙土很容易被水带走,一旦进入大面积深基坑开挖,丰富的地下水将对地铁建设造成困难。为解决防水问题,秋涛路站采用全包防水施工,结构顶板采用2.5毫米厚聚氨酯涂膜,侧墙及底板外采用侧膨润土防水毯进行防水处理。

  计划中的地铁一号线总长58公里,设20多个站点,原设想在2010年开通。有关部门透露,杭州地铁1号线的票价将跟上海差不多,根据路程长短,票价在3到5元左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佳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