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私怨报复 69岁老头“放倒”村里3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1 云南日报

  对村领导不满竟把7瓶农药倒进饮水池

  昏头做出“荒唐事”再老也要逮起来

  今年1月28日,正是除夕,在昆明市海口镇白鱼口村,上午9时许,几十名村民陆续出现了头昏胸闷、口冒白沫、舌根苦麻、走路乏力等症状(本报2月1日独家报道了此事),
而此事的罪魁祸首竟是69岁的村民郭久荣。昨日,记者从昆明市西山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已对投毒的犯罪嫌疑人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白鱼口村委会及时把中毒村民送往医院救治;联系昆明市疾病控制中心提取水样化验;封堵蓄水池进行消毒处理,并挨家挨户通知“到别处水源取水”。由于处理及时,绝大部分中毒者在事发的当天晚上,就回家与亲人团聚欢度春节。

  此案发生在春节期间,影响较大,性质较为恶劣,是一起涉嫌危害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安全的重大刑事犯罪案件。为此,西山区检察院提前介入了此案,并引导公安机关及时侦查取证。

  通过侦查,这起案件的罪魁祸首是白鱼口村委会二队村民郭久荣。现年69岁的郭久荣由于家庭原因和对村领导不满,遂产生报复心理,并从供销社购买了7瓶农药甲胺磷,于1月28日凌晨5时许用皮管将农药放入白鱼口村公用饮用水蓄水池内,导致白鱼口村20余人饮水后出现头痛、恶心等中毒症状。

  根据郭久荣涉嫌犯罪的事实,西山区检察院于2月14日对其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审中。

  吕世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