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语特色班突然取消 14名学生不愿转读普通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1 云南日报

  

英语特色班突然取消 14名学生不愿转读普通高中

  英语特色班突然取消学校安排并班

  家长心急:娃娃去哪里上学

  

英语特色班突然取消 14名学生不愿转读普通高中

  家长和校方领导理论

  

英语特色班突然取消 14名学生不愿转读普通高中

  校方当场对学生走向进行统计

  开学已经3天了,很多孩子欢喜地背着书包到学校,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然而,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高一年级14名学生的课堂却没有了,他们中间只有2人找到学校读书,其余12人还在辛苦地寻找可以收留自己的学校。

  “开学已经3天了,我的孩子却没有地方上学。”昨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高一年级一名学生的家长许先生急切打来电话:“学校在没有取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就把孩子原来就读的班级取消了,班里的14个学生全部并入到云师大二附中就读,可我们不愿意,想让孩子转学,学校却不给档案!”

  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到了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家长质疑学校违背了当初的承诺

  在学校的6楼,5名家长带着孩子看到高一年级空荡的教室,茫然无措。从家长们手里的几份学校介绍和招生简章得知,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是2001年5月经昆明市教育局批准、依托云师大师资力量开办的全日制外语特色学校。从招生简章上看,该校师资包括留美学者及云师大外语学院副教授等,办学特色介绍上还注明:每年将派学生前往云师大澳大利亚办学基地学习3个月……

  “学校完全违背了对我们的承诺,当初他们说过,就算只剩一个学生在上课,这个班也要办下去,现在孩子只读了半个学期,学校就通知这个班撤消了。”一名学生的家长薛女士说:“因为女儿非常喜欢外语,我们从建水把娃娃送到这里,就是冲着英语特色来的,已经交了一万多元的学杂费。现在学校把所有学生并入普通学校去,我和孩子都接受不了。而且学校连我女儿的学籍档案都没有,我去问了其他几个外语学校,都因为这个不接收,难道孩子又得回建水去再读初三,再考一次吗?”薛女士实在无法接受学校的做法。

  记者了解到,因为孩子们对英语有特别的爱好,大家都不愿意转到普通高中就读。家长贾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孩子肯定是不会到二附中就读的,只能办转学借读,但学校要收每年3000元的学籍管理费,“我不理解,为什么明明是学校造成的问题,责任却要我们来承担呢?贾女士说。

  学生困惑我们应该到哪里去上学?

  “开学都几天了,可是我却没有学上,妈妈还在外面到处帮我联系学校。”原高一班的陈可(化名)低着头无奈地说,提到云师大二附中,她坚决地摇了摇头,“我不会选择去那里读书的,我们原来是英语特色班,现在却要我们上普通高中,我根本无法跟上!”

  另一位学生马新(化名)则告诉记者,班上好多同学因为这几天没有学上,急得天天在家里哭,他说:“我们全班14名同学,只有5名同学是本地的,其他9名都是从曲靖、建水、河口、安宁等地来的,我们外地来的学生现在又转回去插班是不可能了,因为有的课程不一样,可能连进度都跟不上。

  学校解释国家政策变化取消特色班

  随后,学校的领导班子召集家长,对家长的疑问和学校的决定作出了解释。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和云师大二附中的法人代表王永明说:“这两个学校同属一套领导班子,两个牌子,学校所有资源都是共享的。”至于英语特色班为何取消,云师大二附中李兰平副校长也作了解释:因为国家政策的变化,以后高考没有外语类的考试,学校才做出这样的调整,把学生安置在普通高中。

  “虽然外语特色班级取消了,但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牌子还在,我们会针对有英语特长的学生,专门安排外教,增设外语特色课。”王永明如是说。

  李副校长最后向到场的家长承诺,不愿意到二附中读书的孩子,学校将退还下学期的学费,另外也会积极配合想转学的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实习生 王维娜本报记者杨茹/文记者 苏颖/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