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将地下开发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邯郸市人防工作会议上获悉,邯郸市将把地下空间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当中,坚持人防工程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原则,科学编制全市地下人防建设规划,不断增强地下空间开发的有序性和人防工程建设的科学性,尽快扭转地下空间开发无序的现状。

  今后,该市人民防空工程将与城市地下交通等设施相连通,逐步形成由城市地下交
通干线、地下商业娱乐设施、地下停车场、地下过道等组成的城市地下防空体系。今年将突出抓好龙湖公园战备物资库和人防指挥所两个重点工程。其中龙湖公园战备物资库工程是邯郸市首个利用社会资金建设的人防工程,将于年底竣工。

  石家庄发放8万余张“夕阳红”就医优惠卡

  本报讯(通讯员高曙光记者曹丽娟)自今年1月16日石家庄市开始发放“夕阳红”就医优惠卡以来,到目前已为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夕阳红”就医优惠卡8万余张,持卡就诊的老年人已达15800人次。

  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夕阳红”就医优惠卡,是石家庄市卫生部门为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而采取的系列举措之一。凡持“夕阳红”就医优惠卡到市属9所医院就诊的老年人,都将享受“一免四减五优先”的优惠医疗服务。

  据悉,为方便老年人办卡,市属各医院改变工作方法,主动上门服务,并抽调人员深入到社区和农村为老年人现场办理,使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地拿到就医优惠卡,受到老年朋友的普遍欢迎。据悉,这项工作还将持续进行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