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市民忙趁东风放纸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5 河北日报

  有关部门提醒,放风筝最好到开阔的公园或广场,避开树木和电线

  本报讯(实习生阎辉、张玲记者曹丽娟)2月19日,是个星期日。虽然天气仍有一些寒意,但省会一些市民早早走出家门,来到各大公园、广场,放风筝、遛弯儿。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郁起来。

  在省会人民广场,小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争放着风筝,风筝起了又落,落了又起;年轻的情侣牵着风筝线的手挽在一起,全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样子;父母带着孩子,一家三口围着一个风筝团团转,其乐融融。“风大的时候得赶紧放线,风小的时候要收线……”真正放风筝的高手,是那些想通过放风筝锻炼身体的老人。他们的风筝不是最好的,但总是飞得最高的。“我是近一两年才开始放风筝的,全当是出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活动活动腿脚,锻炼身体嘛!”

  放风筝的人大多是兴高采烈,卖风筝的可又是另一番心思。文化广场边有不少卖风筝的人,可他们多在抱怨生意难做。一位看上去是生意不错的老板介绍,今年风筝卖不上价,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卖出二十几个,也挣不了多少钱。在这里出售的风筝大约有四五十种,从两三元一个的小风筝到七八十元的巨型风筝,应有尽有。

  春天放风筝的人多了起来。据此,有关部门提醒市民,放风筝最好到开阔的公园或广场,要尽量远离树木和电线,以免发生危险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此外,出于保护绿地的考虑,有一些公园是不允许放风筝的,市民们到公园放风筝时应该注意一下标示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