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泊头37000居民共议“千不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6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万良通讯员马宝芬、张俊芹)“欺负外地人该不该”、“垃圾乱堆乱倒该不该”、“损坏践踏公共草坪该不该”、“沿街摆摊设点阻塞交通该不该”……连日来,在泊头市鼓楼街道办事处各个社区,37000多名居民围绕强化公德意识、规范言谈举止、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开展了社会公德“千不该”大讨论。

  为使每个居民都成为社区良好人文环境建设的参与者,今年以来,泊头市鼓楼街道
党委、办事处在辖区广泛开展居民社会公德“千不该”大讨论,让居民在讨论中总结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良习惯、表现、言行,最后总结归纳出1000条与文明居民行为不相称的标志语,简称“千不该”。

  据了解,该街道办主要以通过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面向居委会内部征集,面向当地相关的职能部门征集等三个渠道开展“千不该”征集活动,并得到积极响应。退休干部马树力一次就以顺口溜形式应征了10多条“千不该”条目,例如“泊头开放步子快,项目不断引进来。来宾本是座上客,欺生排外该不该?”“绿草坪花圃带,花园城市人人爱。园林师傅很辛苦,践踏损坏该不该?”读起来既朗朗上口又便于记忆。

  据悉,征集结束后,该街道办将把收集的“千不该”条目分类整理、辑印成册后下发居民人手一份,并在居民中进一步开展对照讨论,让“千不该”成为规范居民行为的一面镜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