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玉林“十一五”纲要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图文]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玉林“十一五”纲要报告

  高雄参加博白代表团审议。(本报记者 农宝勤 摄)

  

[图文]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玉林“十一五”纲要报告

  金湘军参加容县代表团审议。(本报记者 刘钦明 摄)

  本报讯(记者 刘钦明 刘力)2月22日下午,出席玉林市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代表,开始审议《关于玉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关于玉林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05年全市和市直预算执行情况及2006年全市和市直预算草案的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市长金湘军在大会上作的《关于玉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总结“十五”时期的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问题,“十一五”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思路清晰,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审议中,代表们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高雄到博白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讨论《纲要报告》。高雄指出,今年是“十一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代表们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立足本职工作和实际,克服困难,一心一意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全市人民的智慧和主观能动性,发展中遇到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寻求局部突破。要多想办法培植中小企业,花更多心思做好招商引资,更多地接纳东部产业转移,引进更多的项目。要真诚团结、形成共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同心同德推动玉林经济向前发展。博白是我市的人口大县,要充分利用好人力资源的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走出一条适合博白快速发展的新路子。

  市人大代表、市长金湘军到容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纲要报告》。金湘军指出,容县是广西最大的侨乡,信息灵通,资源丰富,特色产品多,要充分利用好本身的优势,找准本县的发展定位,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县域经济。金湘军要求,发展容县特色产业,要坚持品牌引领、园区集聚、集群发展、项目带动、优化环境等方面的做法,积极支持本地的中小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自主品牌建设,把沙田柚、霞烟鸡、微拖等品牌产品打响,扶持品牌企业做强做大。同时,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把品牌企业引到容县来投资发展,努力打造第五产业集群——电子产业群,从而加快容县经济发展步伐。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