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突来一笔“债”不还怕“抹黑”大学生“头疼”信用卡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寒星报道昨日,锡城某高校的学生向本报反映:不少同学连连收到某银行的信用卡年费催缴单。让他们不解的是,当初办理一张卡,后来却收到5张卡;一些人因用不了这么多只开通1张卡;当初业务人员告知第一年的信用卡免年费,消费刷卡6次可免年费,可现在连没开通的卡也要收年费,这样一共要不明不白缴纳350元的年费。

  大学生石头(化名)说,2004年12月,某行来到该校学生公寓前开展信用卡推销业
务。当时向学生们宣传,信用卡可透支消费,第一年免年费。想到有时手头拮据,信用卡能“救急”,他也去办理。业务人员递给他5张申请表,他以为是一式5份,就填写了详细的个人资料并一一签名。

  2004年12月底,石头和一些同学都收到了5张信用卡,包括2张双币信用卡、1张国航知音信用卡、1张携程旅行信用卡、1张百盛购物信用卡。石头认为其中4张卡对他不适用,只开通了百盛购物信用卡。

  去年12月15日,石头收到该行寄来的催款单,要求他缴纳350元的年费,其中有2张卡的年费分别为100元,另3张卡的年费分别为50元。今年1月15日,该行再次寄发催款单,这次增加了10元滞纳金。

  石头和一些同学质疑:该行的业务员在办卡时为何不说清是办一张卡还是五张卡?为何承诺第一年免年费,现在又要收取?没开通的卡为何要收年费?

  昨日,记者以办卡学生的身份向银行方面咨询。一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在给学生办卡时,可能没讲清楚是办几张;第一年确实是免年费的,现在是向学生们预收第二年的年费,只有在第一年刷卡消费6次才能免交第二年年费;推销信用卡是鼓励开通使用的,业务人员可能有失误,对不开通也要交年费的情况没说明白;因学生办卡第一年免年费属优惠活动,所以在办理申请的合约上无相应条款。学生们可就问题和该行信用卡中心沟通,若不交年费和滞纳金,个人信用记录将受影响。

  据了解,目前该校有学生由于担心个人记录被“抹黑”,已缴纳了信用卡年费;有学生经交涉,该行让其在3月15日前交上年费,且每张卡刷卡消费6次,之后银行将返还年费到其卡中。

  “我准备约5个同学,一人拿一张卡,专门去买小东西反复刷卡,想尽快刷完30次,然后交上年费,最后注销信用卡。”石头无奈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