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路乘车找饭馆也可拨114114正变身为“百事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不认路、不知道公交车怎么坐……碰到类似事情怎么办?昨从市电信部门获悉,114服务台拓展了相关服务功能。已开通的有“指路服务”、“行业信息查询”、“查询转接”三项。

  电信公司市场拓展部陶先生称,114将从以前的电话查号台,变为一个“百事通”。

  “114吗?我想吃川菜,可以介绍一下无锡有名的川味饭店吗?”记者咨询后,话务员马上为记者选择了几个:“南禅寺有一个××川菜馆、学前路风雷立交有一家××川菜馆,电话号码是……”随着话务员简单扼要的介绍,几家风味餐馆一目了然。据介绍,这一服务项目就是“行业信息查询”。陶先生表示,不久的将来,锡城任何行业的情况都可通过114查询。

  现在114台在查询的同时有了转接功能。在查询电话时,通过语音提示按“2”就可直接接到你所要查询的单位,转接费每次0.2元。

  目前,114“指路服务”项目中只有公交车指路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服务要拓展到无锡的大街小巷还要等一段时间。

  (朱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