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船员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2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王业斐)昨天上午9点30分,在吴淞码头外的黄浦江上,一艘110吨的货船因为超载被浪头打沉,船上两名船员落水,所幸江上有一艘客轮经过,两人得救。

  昨天上午9点35分,上海客运轮船有限公司的“沪航18号轮”正从崇明县开往吴淞码头,当船开到离码头不远的“67号灯浮”下游处时,船长王桂突然看到前方一公里的江面上有两个人影在漂浮。王桂说:“两个人各自抱着一根木头,其中一个手上拿着救生衣,但没
有来得及穿起来。”看到险情后,王桂立刻鸣响了有人落水的警报,并安排所有船员各就各位,准备救人。

  “沪航18号轮”是一艘千吨轮,当时船上载着18辆车和113名乘客。“我让船慢慢靠近他们,开得太快会撞死他们的。”王桂说,“落水的两个人看起来还有体力,我们把带有缰绳的救生圈抛给他们,先救了没有救生衣的那人。”9点55分,两名落水者都被救起,从发现他们到救他们上岸,整个过程约20分钟。

  据了解,这两名落水者是“沪崇货1103”号船的船老大,该船是一艘110吨的货船。昨天上午,两人将该船载了150吨的钢坯,从崇明开往吴淞码头,由于超载,水位几乎与甲板齐平,当一艘客轮从该船身旁经过时,一个不大的浪头将水打入船内,加重了船身的重量,最终该船因超载而沉没。落水后,两人抱着木头在江面上漂浮,幸亏“沪航18号轮”经过,救起两人,如果来得晚了,两人在冰冷的江水中可能坚持不了多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