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天有时会让人郁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47 温州都市报

  医师提醒:应注意及时缓解压力,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市区读者唐先生来电:本月17日,一位20来岁的外地男子,由于春节后来温长时间找不到工作,从老家带来的钱又所剩无几,一时悲观厌世的他,到超市里买了把菜刀,回到住所后往自己脖子上一抹,顿时血流如注昏死过去,所幸被同乡及时发现送到医院。命虽是保住了,可又欠下了一屁股的医疗费。

  瓯海警方来电:20日,一名相同遭遇的王姓男子跑到温瑞塘河边,企图自杀了结,幸亏被及时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和热心路人救下。

  江西籍读者林先生来电:21日,在东瓯大桥下跳江自杀的一外地女子,就没有王某那么幸运了,她还没等到警察赶到就不幸命丧瓯江(本版昨日已报道)。同日,市区读者陈先生来电:称他的工友突然“发疯”,光着身子到处乱跑。

  温州市康宁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唐伟医师称,“春天气压比较低,容易使人感觉疲乏,甚至心情不畅,一些自我调节能力差的人,或是一些刚巧在这段时间遇事不顺的人很可能会走极端。因此,春季是精神类疾病的高发期。最近一段时间来,医院平均每天来看精神类疾病的人比平时增加了30%%。”

  对于近期生活、情绪、睡眠发生明显变化的人,唐医师提醒,应注意及时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情、规律均衡的饮食,并要多到户外运动,呼吸新鲜的空气。如果遇事想不通时,千万不要钻牛角尖,应及时找医生进行疏导、治疗。严嘉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