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完美容后项链没了 律师表示美容院有义务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吴女士去做美容,回家才想起项链忘在美容院了,但返回却没找到。双方为了这条项链产生了争议,闹得不可开交,这名女顾客准备将美容院告上法院。

  吴女士告诉记者,从前年开始,她就常去离家不远的一家美容院美容,去年还办理了会员卡,每周都会去光顾。今年1月中旬的一天,她照例来到这家美容院来做护理。在做颈部护理时,自于她脖子上挂有一根项链,按摩师征得其同意,摘下了项链,顺手放在旁边保
管物品的盘子里面。当晚洗澡的时候,吴女士摸摸脖子突然觉得不月惯,这才想起项链忘记带回。于是她赶紧去美容院,但是再也没找到她的项链。

  按摩师也承认他们曾经给吴女士摘下项链,但是他们认为,做完美容后他们就离开了房间,留下吴女士一个人在里面,现在她来找项链,实在说不清楚。吴女士感到很伤心,她说那是结婚一周年丈夫买给她的纪念,上面镶有钻石,价值不菲。而以往每次美容结束后,按摩师都会记得把项链交给自己。为此,吴女士打算起诉美容院,要求对方返还项链。

  律师观点:

  南京金协和律师事务所张明文律师说,项链是在美容院摘下的,而吴女士又接受了美容院的服务,根据《消法》,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所以美容院对于这条项链有保管的义务。这类案件一般消费者很难获得法院支持,原因就在于举证难。比如,消费者在服务场所接受服务之后,向法院声称自己在服务场所丢失了东西,但是消费者却很难拿出证据证明自己丢东西。但是吴女士的这件事情却有些不同。既然美容院承认给吴女士摘下了项链,那么接下来项链就处于美容院的保管之中。现在消费者提出异议,认为美容院过后没有将项链交给自己时,美容院就有义务举证证明,他们曾经将项链交给吴女士,如果不能举证,则很可能负有赔偿义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