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方便行人随意走 间隔远过路不方便 谁拿斑马线不当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刘光熬 今日报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已经是妇孺皆知的事情。可是在现实中,我市的斑马线却往往形同虚设。

  今早7:50,记者在站前路与胜利路交叉口看到,该处有三条斑马线,但是过往行人很多还是不走斑马线,随意穿行车流量较大的站前路,使得过路车辆纷纷减速避让。

  安庆路上,詹大爷每天清晨都出来散步。他说,在这里行人过马路要是都走斑马线,“基本上不现实”,因为“太麻烦、费时间”。

  记者发现,在市内主干道上,由于交警和协勤人员的干预以及道路中心护栏的作用,市民大都从斑马线过马路。但是次干道上,行人过马路大都是随心所欲,以方便为先。

  交通部门指出,斑马线的设置有一定原则,一般都设在交叉路口;但为尽量方便群众,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在人口较密集处,也会设置斑马线,但不可能设置过多,以免影响车速。

  临泉路和定远路交叉口,送孙子上学的胡大妈被车流拦住,干着急没有用。据了解,此处通车已几年了,车辆行人众多,每逢上下班高峰时,行人和车辆互不相让,堵塞现象严重。这个路口没有斑马线,也没有红绿灯,离路口最近的斑马线在约200米外。在大通路,两处斑马线分别设置在明光路和全椒路口,中间足有500米的距离,路两边的门面房和住户较多,要求行人每次过马路都走斑马线几乎不可能。

  在中医学院南大门前,一环路上有一条宽阔的斑马线,但这里没有红绿灯,过往车辆速度飞快。药学系学生小赵说:“这条斑马线很危险,车辆根本不顾行人,每次过都提心吊胆。”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我市不少路段的斑马线已是斑驳陆离,几乎看不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