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台湾人走私毒品被汕头市中院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3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三名台湾人因走私交易数量巨大的毒品海洛因,近日被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刑,三人中两人被判死缓,一人被判无期徒刑。

  去年6月5日,汕头市公安边防支队接获情报称,台湾人朱德梅、林清华在东莞市购买了2公斤多毒品海洛因,将于6日在汕头市与一名叫傅清义的台湾人交易,接报后,汕头边防支队迅速立案侦查。

  6日上午,在接到幕后老板的指令后,朱德梅、林清华雇请了一辆“捷达”牌小汽车,携带海洛因从东莞赶往汕头。而准备接货的台湾人傅清义也在同一时间从香港乘飞机到达汕头,汕头边防官兵立即展开严密监控。当晚7时30分,三名贩毒分子商定后将汽车开至汕头某咖啡馆前进行交易,边防官兵立即展开行动,当场抓获正在车上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查获伪装在两个茶叶罐中的圆柱状海洛因9条,重约995克,并缴获毒资86万元。

  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朱德梅、林清华、傅清义无视国家法律,明知是毒品还实施走私出境的犯罪行为,其行为侵害了国家对毒品的管制制度,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均已构成走私毒品罪。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朱德梅、林清华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被告人傅清义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陈臣伟肖文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