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泄漏天然气井下冒火 两单位工作人员紧急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泄漏天然气井下冒火两单位工作人员紧急排险
消防人员正在井里灭火

  “这里有天然气泄漏!”2月22日9:30许,淄博诚信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张店区北西六路五里桥生活区附近例行检查时,随身携带的探测仪报警器突然响了起来,工作人员意识到附近可能发生了天然气泄漏。经过仔细检查后,工作人员确定泄漏点在五里桥生活区外北侧的一个污水井盖里。

  随后他们将井盖打开,热气立即喷了出来,伴随有浓重的煤气味,并且井下温度还在不断上升。他们怀疑泄漏的天然气已经燃烧,便拨打了119报警。

  10:00许,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确定没有大的危险后,用水枪对井口进行冷却并驱散泄漏气体,随后,把消防梯放进井里,一名现场指挥员顺着梯子下到井底后发现,距井口北侧3米左右的管道正在向外喷着蓝紫色的火苗。消防官兵立即从井口递进一支水枪进行灭火,几分钟后,明火被扑灭。

  10:40,淄博诚信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再次对井口的天然气浓度进行检测,仪器显示仍有少量天然气。燃气公司一名姓高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时险情已经排除,不会再造成危险,但必须要找到漏气点并进行检修。工作人员随后挖开地面,寻找漏气点。

  漏气点被找到后,16:30许,工作人员快速将其处理完毕。一名工作人员说,估计是泄漏的气体进入污水管道引发明火,但具体是什么引燃了天然气,一时还无法判断。(a9)(记者 毛琳琳 徐鹏)

  (请线索提供人王女士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