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后抢劫 老太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天渐渐地黑了,原本人来人往的路上,变得格外安静。

  一辆装着破烂的三轮车嘎吱嘎吱地前行,一名老太太卖力地骑着。

  不远处,一双邪恶的眼睛紧紧地盯上了三轮车,随后悄悄地跟进,一步、两步……

  “啊!”一双有力的手突然抓住了前行的三轮车,骑车的老人冷不防地从车上摔了下来。

  “别出声,给我50元钱,要不然弄死你!”黑暗中,伴随着一股浓浓的酒气,一张狰狞的脸向老人逼近。

  “我……我没钱,真的没钱!”老人说着,颤抖地翻开口袋给男子看。“没钱?我看你是不想活了吧,现在我不要50元了,你得给我200元!”

  “我真的没钱,有钱我就不捡破烂了!”听了男子的话,老人被吓得哭起来。

  “没钱,我就弄死你!”再次听到没钱的答复,男子被激怒了。从车上的破烂堆里拿起一个空酒瓶摔到地上……

  “师傅,你照顾照顾我吧,我确实没钱!”说着,老人将身上的外套、棉袄脱下来交给男子。

  “谁要这破玩意,没钱我就把你三轮车骑走!”男子说着就来推车。老人一见,拼命地拉着车不放,不料,被男子用力地一推,老人倒在地上。

  “呜呜呜……”眼见自己的三轮车越走越远,老人坐在地上失声痛哭。“大娘,你怎么了?”路经此处的一名女子听见哭声后,便停下来问个究竟。“我的三轮车被人抢走了!”女子听后,赶紧打电话报案。

  一分钟、两分钟……没过一会儿,张店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的民警赶来。

  “那个男子骑着我的车就往前面去了!”见到民警,老人把男子逃离的方向指给民警。

  “大娘,你上车,我们马上去追!”“前面的那个男的,对……就是我的车!”看见前面不远处的一辆三轮车,老人激动地有些语无伦次了。

  “站住!”看见民警,男子显然一愣,丢下三轮车撒腿就跑,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淄博市张店区南定镇人,无业。2004年4月份,因涉嫌抢劫罪王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据其交代,当晚他喝了很多酒,回家的路上看见骑三轮车的老人便动了歹念。

  2006年2月20日,张店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抢劫罪的王某批准逮捕。(a15)(记者 苑晓辉 通讯员 建峰 凌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