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8岁女童6楼坠下高二学生伸手将其接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 “左乾隆,8天前你那纵身一跃,让我们都看呆了!”“你真勇敢,如果不是你用双臂接住,用你自己的身体做肉垫,那个从6楼上坠落的女孩肯定没命了!”昨日,淮滨县第二高级中学校园里,师生们奔走相告,自发地欢迎该校二(13)班学生左乾隆从医院康复归来,恢复上课。大家回忆起当时左乾隆飞身救人的惊险场面,对他大加称赞。

  该校老师和同学介绍说,2月14日下午2时40分许,高二(13)班学生正在上语文课。坐
在窗口的一名学生突然惊叫起来:“老师,那边6楼阳台外挂着一个小孩,快摔下来了!”顺着学生手指的方向,全班师生都惊呆了:不远处一栋6层楼阳台外,一个小孩悬在那里,只有一只手抓住阳台,随时都可能坠落。语文老师刘建磊同意坐在教室前排的学生前往救助。

  左乾隆、陈晨、王小龙等飞奔而去。陈晨、王小龙奔向6楼阳台,跑在后面的左乾隆边跑边盯着楼上摇摇欲坠的孩子。他刚跑到楼下,6楼的小孩抓住阳台的手就松开了,整个人掉下来了。看着孩子飘落的身子,左乾隆毫不犹豫地伸出了自己的双臂。左乾隆调整好自己的位置,伸直了自己的臂膀,做好了接孩子的准备。

  “砰”的一声,坠楼小孩落入左乾隆的臂膀中。

  “接住了!”有人惊喜地呼喊。高空坠落的孩子巨大的冲击力,将左乾隆撞倒在水泥地上,左乾隆成了肉垫子。孩子撞在他身上,他撞在水泥地上,头部受重创。他挣扎着爬起来,忙看怀里的孩子,孩子暂时昏迷过去了。赶来增援的老师赶紧拨打120和110电话报警,校医闻讯赶来,为孩子和左乾隆急救。

  孩子慢慢睁开眼睛,现场的人们欢呼起来,将孩子和受伤的左乾隆送上闻讯赶来的120救护车。

  有关方面调查后获悉,坠落的孩子叫丁某,现年8岁。几天前从乡下来外公家。当天,丁某趁家里大人不注意,偷偷爬到阳台上,不慎坠落。幸运的是,她得到了左乾隆的冒死相救。目前,丁某已经没有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接受治疗。左乾隆也很快恢复健康,回到了校园。

  左乾隆英勇救人的事迹,感动了丁某的亲人,也感动了全校师生。为了表彰他见义勇为的精神,淮滨县第二高中减免了他本学期的部分学杂费,并号召全校师生向他学习。□首席记者何正权 通讯员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