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二学生当"垃圾大王" 将卖易拉罐的钱作为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身带着塑料袋,看到易拉罐就捡,南京四中初二(3)班的王晨阳同学,一年内捡到1000多个易拉罐,他将卖易拉罐的钱交给班主任,作为班费。在他的带领下,全班的同学都变成了“垃圾大王”。

  王晨阳捡垃圾已1年多了,说到这个“爱好”,王晨阳说那是在去珍珠泉春游时萌发的。到了珍珠泉,王晨阳发现地上有很多易拉罐。“看起来非常脏,我真的看不下去”。

  看到如此多的易拉罐,他就不由自主地捡了起来。

  “当时没有塑料袋,我就用手一捧好多个,然后放到车子上,就这样来回地跑了十来趟,捡了100多个易拉罐”。

  “太脏了,我们不该污染环境,而且老师常说,东西要省着点用,班费每个学期只有200元。我觉得可以用这些捡来的易拉罐卖钱变成班费”。

  王晨阳告诉记者,自己家境还不错,第一次看到垃圾桶里有易拉罐自己真的不好意思捡出来。

  可是一想到这样可以多给班级赚1毛钱,心理障碍就突然没有了。

  “不过,也有人嘲笑过我”。王晨阳说,有一次,他在校园里的垃圾桶里捡出易拉罐,被高中部的一个同学嘲笑了一番:你怎么变成了捡垃圾的,丑得要命。

  对于他的行为,父亲也表示不太理解,因为垃圾很脏,万一被感染了怎么办?

  对此,王晨阳对父亲说,自己可以小心,捡完垃圾立即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一开始,班上同学有些不理解,可有一件事情让同学改变了这种想法。

  去年在“扮靓教室”大赛中,王晨阳筹的班费派上用场了,他们班得到了特等奖。

  于是班上的同学都来捡垃圾,现在班上有一个大大的垃圾袋,每个同学将捡到的垃圾放在这个袋子里,到一定的数量就拿去卖。王晨阳说,现在哪天要是捡不到易拉罐,反倒有点失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