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迹生还的男子今后爱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钢筋穿眼透背

  本报讯(林小红 高树灼)本报日前报道的钢筋穿眼透背男子,已从第一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转入五官科。保住命还保住眼的男子贺书证,今后会比较“爱哭”,因为他的泪腺受到了不可弥合的损伤。

  记者昨天在第一医院五官科的病床上见到了贺书证,他眼睛瞪得大大的,还很肿,眼睛下方还包扎着纱布。他的父亲有些担忧,不知道儿子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因为他问儿子当时扎眼的情景时,小贺居然说不记得了。

  不过临床的病友笑着说:“他肯定很正常,早上还照了半天镜子呢。”估计挺在乎自己形象,所以闷闷不乐。据说,有些遭过大难的人,会有一些选择性记忆丧失的情况。对自己不利的记忆会自动删除,这是好事。

  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医师丁丽远告诉记者,当天小贺送到医院时,她看到直径3.2厘米粗的钢筋从他左眼窝处穿了过去,她已经做好了摘除眼球的准备。

  在医生成功将钢筋小心翼翼取出来后,丁丽远赶紧给他检查眼睛,那时,他还在麻醉状态。她用手指压了压他的眼球,发现居然是硬的,可能没有破裂,破裂的眼球都很软。但她还不能确定他有没有视力。等他从麻醉中醒过来,丁医生挥了挥手指,问他能不能看见,他点了点头。

  丁医生告诉记者,钢筋是从他眼睛内眦部穿过的,几乎贴着眼球,而且钢筋那么粗壮,眼球还没破裂,万分幸运,而且医生取钢筋时手法精细,没有进一步伤害。贺书证主要受损伤的是下泪小管,泪囊等,这些流泪的管道烂掉了,没有修补的可能。所以,今后他可能会很喜欢流泪。他脸上还会有钢筋穿过的洞,会留疤痕。

  小贺口腔的一些组织也受到破坏,所以目前说话困难,五官科将为他修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