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毒昏迷 私装热水器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煤气公司提醒市民,安装务必请专业人员,以策安全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戴伟军报道:又一桩市民私装热水器惹祸,幸亏没有危及生命!广州市煤气公司再次提醒,要购买合格的符合广州市气源情况的热水器,同时一定要请专业人员安装。

  前天凌晨3时,在越秀区水荫直街六巷内,一名年轻女子因使用由无资质人员私装的热水器,导致煤气中毒昏迷。据了解,此前,市煤气公司已向该住户发出隐患整改通知书,但用户未引起重视,未进行相关整改。前天凌晨3时,事主洗澡后出现头晕、胸闷现象,送院检查发现一氧化碳中毒。昨天上午,康复出院的女子害怕再次中毒,于是向市煤气公司报称家中有煤气味,市煤气公司安检人员立即上门进行详细的安全检查,发现该用户使用的是私自找没有燃气安装资质的人员安装的烟道式热水器,同时还发现该热水器没有广州市管道气的入网标志,又没有安装排气烟管,完全不符合安装要求。

  市煤气公司据此再次提醒市民,购买热水器不可贪小便宜,要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而且还要根据广州地区的气源特点,注意该热水器是否适合广州市煤气公司生产的油制气(广州多数商厂的合格热水器均贴有“适用广州油制气”的标志)。其次,千万不可私下安装,避免出现种种常识性的错误,如误接气管到水管,造成大面积煤气管网水堵,或者未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等,这些不规范的安装行为随时可能危及生命。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