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热传大三女生春光照女主角现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7:28 大连晚报
网络热传大三女生春光照女主角现身(图)

真实的王婷婷脸上总是带着朴实而甜美的笑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网络热传大三女生春光照女主角现身(图)

网上的王婷婷与真正的王婷婷长相明显不同


  -文/本报记者 李筱丹 王娜 图/李传报

  如果说在见到王婷婷之前,记者还对网上那铺天盖地的帖子将信将疑的话,那么当婷婷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时候,所有的疑虑都已经烟消云散了。面前的王婷婷,美丽、端庄、大方,和东财礼仪协会会长的身份十分吻合;婷婷身高173厘米,与网上公布的女主人公166厘米的身材相差甚远。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完全是两个人。婷婷穿着牛仔裤、运动鞋,背着
一个大大的书包。一说到网上那些被张冠李戴的照片,婷婷莞尔一笑,“那你们看那些照片是我吗?清者自清。”婷婷那自信甜美的笑容让那些无稽之谈立即不攻自破。

  土生土长的大连才女

  网上公布的资料显示,王婷婷是山东省临沂市人,可是真实的王婷婷确实是土生土长的大连女孩。王婷婷1983年生于大连,父亲是一位公务员,母亲是一位会计,在良好教育氛围中长大的王婷婷一直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婷婷是个才女,音乐、主持样样在行。中学时代,婷婷获过市三好学生、省三好学生,进入大学后的婷婷更是以良好的表现在大一下学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用婷婷老师的一句话形容就是:“我不敢说王婷婷是东财最优秀的学生,但她绝对称得上是我校出类拔萃的学生。以她的表现,是绝不会做出那样行为的。”这句话显然千真万确。

  事情的来龙去脉

  几年前,一张身着三点装束的女子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后来有人将这位女子莫名其妙地冠上了东财大三学生“王婷婷”的名字,对此婷婷说,“以前我曾经在网上看过那组照片,当时只是觉得和自己没有关系,所以也没太注意。当我知道有人以我的名义在网上公布这组照片时,是在2006年2月14日下午。这让我很吃惊,但我觉得做这件事的人可能并没恶意,可能那个女孩跟我同名,贴上我资料的人随便在网上检索了一下‘王婷婷’,就可以把我的资料给贴上去。我的个人资料只要一上东财校园网站就可以看到。”

  就在假冒婷婷之名的这组照片在网上热传之时,《新民晚报》给婷婷打来电话向其索要照片,婷婷于是给《新民晚报》传去一张自己的艺术照。自《新民晚报》刊发了婷婷的艺术照后,网上引发了更多的讨论。

  关于那张艺术照

  王婷婷打开了自己的影集,向我们展示了她的艺术照,其中就有《新民晚报》发的那张照片。婷婷说:“当时《新民晚报》的记者通过学校找到我,希望我提供一张自己的生活照,可是由于学校放假,我所有的照片都存在学校的电脑中,手头只有前几年拍摄的艺术照。加之我是学校礼仪协会会长,协会主要担当迎宾、颁奖的工作,我觉得穿旗袍的那张照片更能代表一种礼仪风范,所以特意挑选了那张照片。至于网上拿我的指甲大做文章,那是照相馆的化妆师拍照时给我粘上去的。本来很平常的一切,没想到都被无限夸大了。”

  婷婷坚信“清者自清”

   采访王婷婷前,记者本以为婷婷会对这件事分外气愤,但是采访婷婷的时候,让记者十分意外的是,对待这件事婷婷的态度并不激愤,反倒很平和,始终抱着微笑,因为她心里有底,这更让记者觉得婷婷良好的家教让这个女孩很有修养。

  婷婷告诉记者,“照片里的人根本就不是我,认识我的人也都知道我受了莫大的委屈,清者自清,这件事总有一天会大白天下的,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是否追究责任,和家人有分歧

  当记者问婷婷是否会追究责任时,婷婷竟出人意料地回答:“我不会。”对此,婷婷向记者解释说,“我现在正在全力以赴地准备考研,我没有时间和精力搭在这件无聊至极的事情上,再说我也不知道追究责任的话,源头在哪?要告谁?还有一点,我担心越追究,越会让某些拿这件事恶意炒作的人更加有了‘材料’。”

  对于婷婷的想法,婷婷的父亲并不赞同,“孩子很善良,也很单纯。这件事对学校和她个人的名誉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如果将来她在就业时有人拿这件事做文章的话,会对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出于对婷婷将来的考虑,我们会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同时也希望相关法律部门能够介入此事,尽早还我孩子一个清白。”

  王婷婷表示,“相信这次采访后,舆论会还给我一个清白。感谢学校、我的老师和所有关心我的人。今后我不会就此接受采访了,我还有很多更要紧的事要做。我永远不会辜负我的母校——东北财经大学,因为她是校风严谨、人才辈出的学府。”

  新闻链接

  校风严谨人才辈出 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始建于1952年。建校50多年来,该校共为国家培养了全日制本、专科生4400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200人,成教毕业生34000余人,是全国培养财经管理人才数量最多的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在2000年国务院举办的全国MBA教学评估中荣列第二名,在清华大学之后。东北财经大学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多次被评为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及“文明校园”。

  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飞速发展,在全国的知名度不断提高。

中央电视台和东北财经大学两次成功举办纪念“五四”、“青春同路人”大型
演唱会
和“
同一首歌
——走进校园”大型广场晚会。香港凤凰卫视台曾为该校拍摄了反映该校师生校风、校貌的专题片,该片已向东南亚各国播出。

  学校以“高标准、国际化”为办学指导思想,以培养“有知识、会做人、善做事的现代人和创业者”为人才培养目标,遵循着“博学济世”的校训,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经济管理学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