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认捐老人公寓美名流芳百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1:06 石狮日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市民政局决定社会福利中心的2幢老人公寓和1幢活动中心由社会来自愿认捐。

  石狮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全部主体建筑工程已进入装修收尾阶段,将于年内投入使用。据了解,该中心是目前全省县级中,占地面积最大、环境最优、功能最为齐全的社会福利机构。

  市社会福利中心位于闽南黄金海岸度假村入口处(永宁镇沙堤村),规划用地25亩。建筑总投资1280万元,建筑面积1.3万多平方米,有老人公寓2幢,康复大楼、活动中心、儿童院、救助站、综合办公楼各1幢,以及食堂等附属建筑物。为我市老人、孤儿、弃婴提供养护、康复、托管等综合性社会救助和帮助的生活服务。

  该中心在规划和建设时,始终得到了石狮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已由沙堤村旅菲侨胞龚金世和蔡琼琼伉俪捐资200万元建设了“大博康复楼”,由蔡婷婷捐资70万元建设了“婷婷儿童院”。石狮市民、港澳台同胞、侨胞,素来有乐行好施为社会慈善事业作奉献的精神和传统,市民政部门现决定将2幢老人公寓和1幢活动中心共3幢建筑物由社会来自愿认捐,每幢建筑物既可单独认捐,亦可多方合作认捐,让社会各界都能够参与建设我市福利事业工程项目。

  老人公寓系三层框架式结构,每幢建筑面积1746平方米,每幢有45个标准房间,每幢认捐金额为150万元人民币,老人公寓将以认捐人冠名,并以大金字镶嵌在醒目之处,以永久纪念其慈善功德。市民政部门希望有慈善公益心、有能力的广大石狮市民、港澳台同胞、侨胞、企业单位等大力支持踊跃认捐认捐建筑物位置图见今日本报第5版 。(刘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