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4岁男子爱68岁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2: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日前,本报记者接到了一个来自重庆市大足县的求助电话,打电话的是34岁的王旭刚先生(化名)。他说自己面临情感上的困扰,感到身心疲惫,希望得到权威专家的指点。是什么样的苦恼要让他拨打长途电话向本报求助?原来这个小伙子于4年前爱上了比自己大34岁的女士陈梁惠(化名),随后两人在一个小镇上组建了家庭,共同生活。近4年来,两人顶着人们的风言风语,生活得相当艰难。迫于压力,他们开始考虑能否改变现状,双双离开这个小镇。为此两人陷入了情感的困扰之中。王旭刚说,虽然确信自己是完全正常的,但还是迫切希
望记者替他联系一些值得信赖的专家,帮他和陈梁惠分析一下,指点一下。

  缘遇见“奶奶” 身影萦绕脑海间

  昨日早上,记者来到了重庆市大足县一个小镇上。四处打听后,才在一座桥上见到正和68岁太婆陈梁惠一起摆地摊的34岁的王旭刚。王旭刚身高近1.70米,浓眉大眼,长得挺帅的,打扮得相当时髦,显得很有青春活力。陈梁惠则戴着一副老花眼镜,踩着缝纫机,为别人缝补着衣服。天气很冷,王旭刚坐在小板凳上,双手揣在裤兜里,全身蜷成一团地靠在陈梁惠旁边,有生意来了也是陈梁惠起来招呼。见到记者到来,王旭刚迎了上来,并把他坐的小板凳让给记者。寒暄几句以后,王旭刚就向记者摆起了他和陈梁惠的感情历程。

  交往六个女孩 都不来电

  王旭刚是重庆大足县人,家里有父母、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由于父母忙于生计,他从出生开始就一直跟着奶奶生活。奶奶待他很好,好吃的、好穿的总是留给他,他晚上也是挨着奶奶睡,奶奶每次出去串门也都把他带上,因此他对奶奶的感情特别深厚。可到他12岁的时候,奶奶就去世了,当时他眼睛都哭肿了,一直都不敢相信奶奶是真的去了,别人问到他奶奶时他都说“我奶奶没死,她还活着”。王旭刚说,直到现在他都留着一件奶奶以前的衣服,也经常梦到奶奶,还以为奶奶活着。到了他初中毕业,由于家庭原因他没能继续上学,就跟着父亲学做蒸笼,然后和父亲走街串巷,靠着这门手艺谋生。那个时候,不少乡亲都来给王旭刚提亲,他也先后试着和6个同龄女孩交往,可总是觉得这些女孩不够温柔体贴,也不够能干,而且怎么也碰撞不出感情上的“火花”,往往接触了几次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当时他就想,也许这一辈子,都不可能遇到那种让他心动的感情了。

  碰见六旬太婆 一见钟情

  那是2002年正月的一天,29岁的王旭刚乘车到附近一个小镇去做蒸笼。在路上,一位太婆过来坐在他的身旁,手中拿着一根红黄相间的棍子,立即吸引了他的注意。他问太婆这是干什么用的,太婆告诉他,自己刚参加了一场演出,这个棍子就是打花鼓的道具。听太婆这样说后,同样爱好文艺的王旭刚与她聊了起来。 “我觉得跟她交谈很愉快,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非常充实和快乐。”两人的对话中,他还这样告诉太婆:“我觉得你好像我的奶奶哦,很亲切!”当天晚上,太婆的身影一直在王旭刚的脑海里萦绕,接着的几天,王旭刚都有些魂不守舍。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决定去找她。王旭刚只知道太婆的名字叫陈梁惠,于是他在这个小镇上到处问:“你知道一个叫陈梁惠的太婆吗?她喜欢打花鼓。”一连问了好几个人,都说不知道,但是王旭刚没有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旭刚终于问到了太婆的地址。当王旭刚出现在陈梁惠的家门外时,陈梁惠很是诧异,但是她还是把王旭刚当成了“侄儿”来对待。这时,王旭刚已经了解到,陈梁惠64岁,曾经当过22年的小学民办教师,知书达理,温文尔雅,能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她有5个子女,都已经成家。她已经和老伴分居20来年了,现在是单身。

  情书诉衷肠 老太芳心醉

  从那以后,王旭刚就经常去看陈梁惠,跟她聊天,还帮着做些家务事。最初,陈梁惠把他当作晚辈,但很快还是察觉出了异样,便有意躲避他。然而,王旭刚见不到陈梁惠,心急如焚,就开始给她写情书:“与你相识是命中注定的缘分,从见到你那天起我就喜欢上了你,我无法形容我的心情,请你相信我,遇上你我再也不会喜欢别的女人了……”那些日子,王旭刚每天就用情书的方式来表达对陈梁惠的相思。很快,王旭刚写的《情书》垒在一起已经厚厚一摞了。

  陈梁惠每次读完王旭刚的情书,都禁不住泪流满面。她是一个感情很苦的人。在父母之命下,她结了婚,可是丈夫对她不是打就是骂,从来没有过一天好日子。20多年前,她从家里逃了出来,从此再也没有回去过,后来到过河南、河北等地,直到1995年才回到重庆大足县一个小镇上租房生活,从来没有感受过爱的滋味。

  在王旭刚的感染下,两颗孤寂的心就这样慢慢靠拢,成了一对亲密的恋人。 2003年,两人不顾家人反对,在附近郊区租了一间十余平方米的房子,住在了一起,靠摆小摊维持生计至今。

  摆摊谋生 相濡以沫旧屋里

  讲完感情经历,已是中午11时了,王旭刚起身准备回家做饭,陈梁惠则继续留在摊位上。他们租的房子比较偏僻,从摊位走回家要20分钟左右。王旭刚在路上买了一颗白菜,准备中午炒糖醋白菜吃。他说平时他和陈梁惠都是换着吃饭,要么他回家做,要么陈梁惠回家做。王旭刚在露天的厨房里麻利地做好饭后,先将陈梁惠的饭菜用饭盒盛好,然后自己扒了几口就提着饭盒给陈梁惠送饭去了。

  媒体报道 商家送双人床

  下午6时,他们准备收拾摊子回家了。由于他们卖的是一些针线、螺丝刀、刷子、电池之类的小五金百货,东西很多很杂,收拾起来也很麻烦,一直到晚上7时,他们才彻底收完回家。晚上7时20分,他们回到家后,王旭刚又开始做饭了。陈梁惠热情地将记者带到他们的房间里休息。他们居住的房间很小,非常陈旧和杂乱,昏暗的灯光照在陈旧的家具上使整个屋子显得更加晦涩。屋里唯一值钱的和看起来比较现代的就是一台电视机、一台旧DVD及一张占据了整个屋子1/3面积的双人床。陈梁惠说,这些现代化的东西都是以前媒体报道他们时一些商家送的,商家还要求他们将该产品广告贴在屋里。床的两边是两把沾满灰尘的假花,还有一个很脏的玩具熊。在床边的一个陈旧的柜子上,摆满了各类

护肤品、美发用品和保健药。记者随手拿起一瓶摩丝来看,还没等记者开口,陈梁惠就抢着说道:“这些都是他的,我才不会用这些,他年轻,爱打扮。”

  情书几本 太婆至今珍存

  陈梁惠说,她其实还是很支持王旭刚再找一个年龄相当的女朋友结婚生子,她也曾帮王旭刚介绍过几个年轻的姑娘,可是他们怎么也处不好,谈几个都没谈成,只好又跟着她过。“小王其实很可怜的,我待他更像儿子一样,心疼他。他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也许他在我身上找到了一些他一直渴求的东西吧!”陈梁惠说着还拿出几本写得密密麻麻的本子,“这就是他以前写给我的情书。”

  记者接过这几大本情书,里面肉麻的情话目不暇接:“我爱你永远不变心,直到生命的停息,你就是我一切的生命”,“我爱你没得改,我要为你去跳海;我爱你没得法,我要为你去自杀”,“没有任何人代替、占据得了你的位置,我会永远等待你、盼望你,回到我的身边”……这里面除了写给陈梁惠的情书外,还有几封是写给其他人的,其中一封是写给主动提出想跟王旭刚交朋友的二十多岁的杨小姐的。在这封回信里,王旭刚的语气很客气,“我们到你那里来玩,在各方面给你增添了麻烦……我们做永久的朋友”,而且署名都是王旭刚和陈梁惠两个名字。

  女儿回家 生日宴乐融融

  昨日,记者获悉前日正好是陈梁惠的68岁生日。说起这件事,王旭刚显得有点兴奋。他告诉记者,自己给陈老师准备了一大桌平日里不常吃到的好菜。“有回锅肉、冬瓜排骨汤,还煮了香肠!”然而,最让王旭刚高兴的是,陈梁惠的三个女儿都专程过来,给妈妈祝寿。这种其乐融融的场面,在王旭刚的印象中,还是第一次。当记者问到陈梁惠的三个女儿是否已经接纳了他时,王旭刚毫不在意地说:“我只在乎她一个人,她的女儿回来她开心,我就满足了,我的责任就是做饭!”随后,记者把这些话告诉陈梁惠老人,她的眼眶红了:“其实,我并不喜欢吃肉,但是那天我吃了好多!”

  渴望新生活 盼专家指点

  近4年来,两人顶着风言风语,生活过得相当艰难,有时感到身心疲惫。迫于压力,他们开始考虑是否还继续维持现状,能否双双离开这个小镇,开始新的生活?王旭刚称,之前他曾经在媒体上看到一个72岁的婆婆想找个伴侣的报道,他就设想,假如这位婆婆能够接纳陈梁惠共同生活,他愿意开始这样的“新生活”。但陈梁惠表示这不现实:“毕竟爱情都是自私的。”陈梁惠希望小王过得比现在更幸福,她说如果小王决定重新选择爱人,一定要找个能够为他生育孩子的年轻女子。但王旭刚则对此建议不置可否,因为他曾经与年轻女孩交往,从来都“找不到感觉”;何况与陈老师共同生活的这几年,是他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他说,虽然确信自己的心理完全正常,但还是很愿意找一些值得信赖的专家,帮自己分析一下,指点一下。

  本报将继续关注这对特殊情侣的冷暖人生。本报记者 刘昕 傅艳 廉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