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昌茂花园学校食物中毒事件因食用变质食物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23日电(记者 赵颖全) 23日,海口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口昌茂花园学校“2·16”学生集体中毒事件,是一起因食用变质食物引起的亚硝酸盐食物中毒事件。除一名学生继续住院治疗外,其余中毒学生已经治愈出院。

  据了解,2月16日中午,在学校食堂食用了早餐剩下的炒河粉等食物后,从14时15分开始,海口昌茂花园学校小学部的部分学生出现了呕吐、腹胀、腹痛、头昏等中毒症状,陆
续有35名疑似中毒学生送120急救中心抢救,其中29名学生被确诊为“亚硝酸盐食物中毒”。2月23日下午5时,陆续有28名中毒学生治愈出院,目前还有一位中毒学生仍住院治疗,但中毒症状已基本消除。

  海口市副市长黄行光说,根据医院诊断、中毒学生临床表现,以及卫生防疫部门和省市公安机关技术部门的检验结果,确定海口昌茂花园学校“2·16”中毒事件,是一起因食用变质食物引起的亚硝酸盐食物中毒事件。

  海口市教育局根据相关规定,对海南省昌茂花园学校给予警告处罚,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处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