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校长热心牵线搭桥助学子 企业家圆少女读书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3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梁家宁)2月21日,南宁市华佳演艺职业技术学校的许春梅等8位同学非常高兴,因为她们在好心人的捐助下,圆了读艺术学校的梦想。

  许春梅是大新县昌明镇人,今年才14岁,在她刚出生两个月时,母亲就离家出走了,在她刚上小学一年级时,父亲又因车祸离她而去,孤苦伶仃的她被贫寒的二伯父收养。她从小就有着良好的艺术天赋和强烈的艺术梦想,去年,她姑父在南宁时看到华佳艺术在招人
,就亲自把她带去报名,可是在她顺利通过面试后,每年高达5000元的学费却让她退缩了。

  像许春梅一样的学生,还有很多,她们都曾怀着梦想来到华佳艺校,结果却都无迹而终,这引起负责招生的华佳艺校副校长汪明珍的注意。最后,经电话了解得知是因为家庭困难而无力上学时,汪明珍颇为感慨。可是,学校刚刚起步,连建校舍都是靠贷款解决,对此只能是爱莫能助。

  去年10月份的一天晚上,汪明珍为了给学校筹办的一个模特大赛拉赞助,找到了南宁龙堡公司的董事长徐文新,结果未能成功。但在谈起许春梅等人的遭遇,并希望徐先生能资助时,却意外地获得了对方的认同。最后,经过汪明珍的多方努力,徐先生终于在当年年底与学校、家长签订了资助的三方协议,由徐先生全额资助8位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的学费,每月供给她们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费,直至她们3年中专毕业为止,而学校则保证教学质量,家长则保证女儿能努力学习、不得中途退学。同时公司还承诺,她们毕业后公司能够接收她们。合约签订后,徐先生当年即将第一年的学费4万元转到了华佳学校,今年开学时,每月都及时地给她们拨来了生活费。

  与自己非亲非故,为什么会资助这些人呢?谈起这事,徐先生看得很轻,他说,这点钱对他来说,其实并不算多,如果这些女孩真的具有艺术潜力,并且自己仅出这点钱真的能改变她们一辈子的命运的话,那么他这样做是很值得的,他也是感到高兴的。只是他个人的能力实在微薄,如果大家都能尽一点力,共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那么受惠的就不仅仅是这8个人,而是80个甚至更多的人了。编辑:马骎作者:梁家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